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带可以生吃吗 吃海带要知道这四个注意事项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06 16:37

我们通常吃海带都是吃熟的,一般都是拿来煲汤或者做成海带丝来食用,其实海带还有很多种吃法,可能有人会问,海带可以生吃吗?海带生吃会不会不好?

海带可以生吃吗

海带是可以生吃的,但是口感不好,很硬,没有味道。而且生的海带里含有很多菌丝和芽孢、寄生虫等,生吃可能引起疾病的发生,对人体不利。虽然海带是可以生吃的,但是毕竟海带在海里生长时间长,可能会有一些寄生虫或者细菌藏在海带中,所以最好经过高温消毒后再吃,美味又健康。熟吃口感好,利于肠胃的吸收,对身体的益处则会增加。

海带可以多吃吗

我们说物极必反,如果食用过量,也会对人体的健康造成一些不利的影响。中医认为海带性寒,因此对于本身脾胃虚寒的人而言就不宜大量食用海带,以免加重脾胃虚寒的问题,另外虽说海带中含有丰富的碘元素,但是如果食用过多,也有可能诱发甲状腺肿大,也就是日常生活中所说的“甲亢”的,引起心足加快,使得食欲大增,不利于减肥等等。

吃海带注意事项

1、别把海带当主食吃

不能长期的将海带当做主食,这样会摄入过多的碘也会对身体健康产生影响。而且海带中含有一定量的砷,摄入过多的砷可引起中毒。因此,食用海带前,应先用水漂洗,使砷溶于水。

2、特殊人群慎吃海带

患有甲亢的病人千万不要吃海带,因为在海带里面含有大量的碘,如果食用则会加重病情,而且孕妇和乳母也不要多吃海带。这是因为海带中的碘可随血液循环进入胎儿和婴儿体内,引起甲状腺功能障碍。

3、易过敏人群不宜吃

海带作为海产品的一种也有可能含有过敏源,引起一些人的过敏反应,一般表现为过敏性皮炎,严重的会影响到呼吸系统。

4、孕产妇少吃海带

因为孕妇和哺乳期女性从日常的碘盐中已经可以获得足够的碘,如果大量的食用海带导致碘过量,对胎儿或婴儿的甲状腺发育不利。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