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何首乌煮鸡蛋的禁忌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8 15:44

何首乌有养发护肝的作用,鸡蛋的营养也更不用说了,人人都知道鸡蛋是很好的补品了。民间常有人用何首乌煮鸡蛋来治疗白发,脱发。其效果也是得到一定肯定的。其实何首乌煮鸡蛋除了对养发有一定的作之外还非常适合因为血虚而出现头晕、眼花等患者。那么何首乌煮鸡蛋到底都适合哪些人食作呢?何首乌煮鸡蛋的制作方法又是什么呢,食用时有禁忌,下面我们将对这些问题进行详细的解说。

何首乌煮鸡蛋的禁忌有哪些

 

何首乌煮鸡蛋是典型的药膳食谱,属于汉族药膳,其将何首乌与鸡蛋搭配,做出的何首乌煮鸡蛋有着非常香浓的味道,口感非常不错,同时还可以起到极好的功效作用,那么何首乌煮鸡蛋到底怎么煮呢?

何首乌煮鸡蛋的煮法

材料:何首乌100g,鸡蛋2个,适量的葱姜盐、料酒、味精以及猪油

做法:

1、将何首乌清洗干净以后切成长方形的块状,然后把鸡蛋和何首乌都放入锅中加水煮;

2、同时往锅里放入葱姜盐、味精和料酒,用大火煮沸以后再改小火熬煮,直到鸡蛋煮熟;

3、煮好以后,将鸡蛋捞出放入清水中泡一下后再将蛋壳剥去,继续放回锅中煮2分钟即可。

何首乌煮鸡蛋的禁忌有哪些

 

何首乌煮鸡蛋的营养功效

1、何首乌

何首乌的一大典型作用功效就是养血、滋阴,还能够润肠通便,在祛风、解毒上起着非常好的作用。服用何首乌,可以有效缓解治疗血虚引起的头昏、目眩以及心悸失眠等症,功效非常显著。

何首乌煮鸡蛋的禁忌有哪些

 

2、鸡蛋

鸡蛋是所有人都认可的营养食物,它有着极丰富的蛋白质,而且人体对鸡蛋中的蛋白质的吸收非常好,另外鸡蛋还有着大量的蛋黄素、维生素A、维生素D以及卵磷脂等物质成分,对于神经系统有着非常好的作用,因此多吃鸡蛋可以有效健脑。

何首乌具有一定的毒副作用,其毒副作用主要是因为何首乌含有毒性成分蒽醌类,如大黄酸,大黄酚,大黄素,大黄素甲醚等,如服用量过大对胃肠产生刺激作用,出现肠鸣,恶心,腹痛,腹泻,呕吐等症。重者可出现阵发性强直性痉挛,躁动不安,抽搐,甚至发生呼吸麻痹。

何首乌若与其他食物一起服用,切忌不可同一下这些一起煎熬:葱、蒜、猪肉、无鳞鱼、铁质器。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