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虾米怎么做才好吃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8 15:31

人们在生活中经常会吃虾,但是吃过小虾米的人可能并不多,其实这是一种非常著名的海味品,吃起来味道非常特别,并且小虾米具有非常高的营养价值,这种虾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比普通的鱼肉的含量要高很多,另外还有丰富的维生素a,还含有多种矿物质元素,很多女性在生孩子之后奶水不足,这时候可以多吃小虾米,有很好的通乳作用,平时吃小虾米可以缓解神经衰弱,能够预防骨质疏松症等等,那么小虾米该怎么做成美味的佳肴来吃呢?

小虾米怎么做才好吃呢?

 

第一、辣炒小虾米

材料

新鲜的小虾米200克,葱末,生姜两片,辣椒面适量,料酒2汤勺,盐,鸡精适量.

做法

(1)将新鲜的小虾米洗净,控干水备用.

(2)锅内放油,油热后放入辣椒面,葱末,姜片爆锅,爆出香味后放入小虾米翻炒,然后放料酒,盐和鸡精不停的翻炒一会,小虾米全变成红色的就可以出锅了.

小虾米怎么做才好吃呢?

 

第二、香酥小虾

材料

淀粉,鸡蛋1个,花椒粉,盐适量,小虾1斤,油

做法

1.将小虾洗净,加适量盐,花椒粉煨十分钟。

2.期间准备鸡蛋一个,打散搅匀,加入淀粉继续搅匀,这么小的虾就不一一炸了,干脆把蛋糊浇入虾里,还是搅拌均匀备用。

3.锅内适量油烧热后分三次加入小虾,用漏勺不时滑动,防止粘连,看到虾成金黄色即可捞出,控油盛盘。

小虾米怎么做才好吃呢?

 

第三、干炒虾米

材料

主料:虾米200克,

辅料:花生仁(炒)75克,

调料:大葱10克,白皮大蒜5克,姜5克,植物油15克,味精2克,白砂糖10克

做法

1.虾米用温水浸软,切碎;葱姜蒜洗净均切成末;炒熟的花生仁捣碎。

2.滑勺植物油烧热,放入葱姜蒜末炒香,即加入虾米、味精、白糖少许干炒,再加上花生末炒香即成。

小诀窍

食物相克:

花生仁(炒):对于肠胃虚弱者,花生不宜与黄瓜、螃蟹同食,否则易导致腹泻。

第四、菜脯虾米

材料

菜脯2条,红辣椒2根,小虾米半碗& #40;小虾米预先用清水浸泡清洗,沥干水备用),小半碗水,半茶匙糖,些许麻油

做法

1、菜脯用淡盐水烧开汆一下浸入冷水稍微泡上10到15分钟,然后切成小粒。

2、辣椒去掉籽,用刀剁碎。

3、热锅下油,待锅里油烧热后放入虾米小火慢炒,炒至闻到香味。

4、接着放入菜脯粒翻炒,炒至闻到菜脯香味放入小半碗水和半茶匙糖拌炒。

5、继续炒至八成干时放入红辣椒小火拌炒三两分钟,然后下些许麻油拌炒均匀即可。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