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皮皮虾怎样洗干净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8 15:21

很多人有吃虾的习惯,在中国,人们吃的非常多的一种虾就是皮皮虾,这种虾的学名称为虾姑,这种虾的肉非常细嫩,吃起来口感非常好,同时还能补充丰富的营养,比如能够补充大量的蛋白质,还能够补充多种氨基酸,比如谷氨酸、甘氨酸等等,所以吃皮皮虾对健康是有好处的,但自己在家里面使用皮皮虾制作美食的时候,很多人会遇到一个问题,那就是不知道如何把皮皮虾洗干净,如果没有完全洗干净的话,可能会对健康有危害,因此下面详细介绍皮皮虾的正确清洗方法。

皮皮虾怎样洗干净呢?

 

第一、皮皮虾常用的清洗方法

1、把鲜活的皮皮虾放在干净的清水中,静养一段时间,让皮皮虾把肚子里的脏东西吐干净。在此期间要记得多换用几次清水,直到水变得清澈透明为止,这说明皮皮虾的肚子里已经很干净了。

2、接下来用手抓住皮皮虾身体的两侧,把它浸入水中前后左右的反复摇荡,这样可以让皮皮虾身上的杂质脱落下来。看到水变浑浊就再换一盆干净的清水,直到水不再浑浊为止。如果不敢用手抓皮皮虾,可以用大滤勺兜住皮皮虾在水里摇荡。

3、最后,用干净的刷子把皮皮虾一只一只的刷洗干净,再用干净的清水浸泡2分钟,再用清水漂洗两遍就干净了,稍微沥水后就可以用来做菜了。

皮皮虾怎样洗干净呢?

 

第二、皮皮虾更干净的处理方法

以上就是皮皮虾最常用的清洗方法,洗好的皮皮虾也非常干净。如果想要把皮皮虾弄的更干净些,可以采用下述方法继续处理皮皮虾。

1、拿起一只洗净的皮皮虾,以45度的角度,从虾脑部分向下把虾头剪掉,再顺便用剪刀把黑色的虾脑挑出来,轻轻地拽出虾脑的同时会有一部分虾肠被拽出。

2、紧邻虾脑前部的是虾黄,如果有虾黄就把它挑出来,挑的时候要小心尽量保留虾黄,这是个好东西。

3、接下来用剪刀把皮皮虾的尾巴剪掉,剪的时候要稍微带一点尾部的肉,因为这里可能也有括约肌,不多剪一点虾肉,就无法把虾肠挤出来。

4、皮皮虾的尾巴被剪掉以后,用食指和拇指捏住虾背,向尾部用力一挤就把虾肠挤出来了。但是,根据开始挤压的部位,未必都能把肠子挤出来,只要把泥挤出来就算成功了。

5、最后再把皮皮虾清洗一下就可以用来做菜了。

皮皮虾怎样洗干净呢?

 

第三、皮皮虾怎么剥

在很多人看来,给皮皮虾剥皮是一件“苦差事”,因为皮皮虾的虾壳特别坚硬。如果没有掌握技巧的话,很多人会按照普通虾的剥皮顺序来处理皮皮虾,这样很容易将肉剥烂。皮皮虾怎么剥才能剥好呢?

1、用剪刀剪虾壳

皮皮虾的虾壳比较坚硬,稍不留神就会弄伤手,不妨试一下剪刀吧。将皮皮虾的虾头、虾尾都掰掉之后,以虾尾为起点,开始剪背部的虾壳,剪完背部的之后,然后开始剪腹部的虾壳。但是这种方法也有其弊端,剪掉虾壳的同时,也会剪掉一点虾肉,所以在剪的过程当中要格外注意。

2、用筷子分离虾壳和虾肉

将皮皮虾尾部的两个小脚拧断之后,再捏着尾部轻轻往上一折,再拧掉,尾巴上的肉就会露出来,然后将筷子穿过背部,顶到头部。左右按住虾,右手使劲,整个背部的壳就被撬开了。在操作的过程中,要尽量避免插断虾肉。

3、先揉捏虾体,然后再剥壳

1)双手扭转皮皮虾

2)将虾头壳掰掉

3)从上往下数,皮皮虾的第四节虾,把一侧的壳轻轻掀开。需要注意的是,两只手需要一起行动,左手捏着头,右手开始掀壳,这样很容易就能将虾壳剥掉。在处理腹节底面的壳的时候,需要先折断虾脚,然后从虾体一侧掀虾壳。由于在掀背部的虾壳的时候已经基本上将虾肉与虾壳分离了,所以腹部的虾壳很容易就去除干净了。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