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病毒与细菌以及真菌哪个危害更厉害?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07 14:13

文章导读

病毒、细菌和真菌都是诱发疾病的常见原因,它们的结构不同,导致的病症也多种多样,根据一些调查发现,如果要把病毒,细菌和真菌在危险性方面做一个排名,那么危害最大的还是细菌,排第二的是病毒,排在第三位的是真菌。如果是从致死率来看,危害性最大的应该是病毒。

病毒与细菌以及真菌哪个危害更厉害?

 

 

1、病毒:

无完整细胞结构,含单一核酸(DNA或RNA)型,病毒寄生在活细胞中,掠夺别人的营养生存,危害大,如爱滋病毒,生存在人体免疫细胞,破坏人体自身保护。

2、细菌:

是属于原核型细胞的一种单胞生物,形体微小,结构简单,无成形细胞核、也无核仁和核膜,除核蛋白体外无其他细胞器; 细菌广泛分布于土壤和水中,或者与其他生物共生。人体身上也带有相当多的细菌。据估计,人体内及表皮上的细菌细胞总数约是人体细胞总数的十倍;细菌的营养方式有自营及异营,其中异营的腐生细菌是生态系中重要的分解者,使碳循环能顺利进行。部分细菌会进行固氮作用,使氮元素得以转换为生物能利用的形式。

病毒与细菌以及真菌哪个危害更厉害?

 

3、真菌:

是具有真核和细胞壁的生物; 真菌像细菌和微生物一样都是分解者,就是一些分解死亡生物的有机物的生物。真菌将生物分解为各类无机物,使土地肥力增强。还有的真菌用于食物加工,例如酵母菌用于面包等加工,酿酒也需要真菌。 在农业、林业和畜牧业中,真菌又有有害的一面。真菌能引起植物多种病害,从而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

病毒与细菌以及真菌哪个危害更厉害?

 

4、哪个更厉害

目前所知最厉害的病毒应该是叫埃博拉病毒,但其实对人类威胁最大的还是细菌,因为病毒结构单一,再厉害的病毒在数十代复制之后都会产生变异,有的病毒一旦变异了就没有那么大的威胁了,而细菌呢时时刻刻影响着人类,所以青霉素的发明拯救了数以亿计的生命。

所以给这三者危害排名:细菌>病毒>真菌。但是如果说是致死率:病毒>细菌>真菌。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