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巧治头皮屑的方法有哪些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07 16:56

文章导读

头发是人们展示自己形象的基础,然而当头发当中出现一些头皮屑时是令人非常尴尬的,头皮屑会被人视为邋遢的表现,因此,去除头皮屑是维护头发整洁靓丽的必要条件,而头皮屑的产生比较复杂,去除更复杂,下面就来看看巧治头皮屑的方法有哪些呢?希望大家能够学习一些去除头皮屑的方法。

巧治头皮屑的方法有哪些呢?

 

1、在洗发水里加盐可以去除头皮屑

我们都知道盐具有很强的杀菌作用,当头皮毛孔被头皮屑堵塞时,就非常容易滋生有害细菌,有害细菌又影响头皮的正常生长,导致头皮屑增多,形成恶性循环。所以用盐水可以有效地切断此恶性循环的发展。

方法步骤:将约五勺的盐加入一脸盆温热的水里(注意水温一定不能太凉,即使是在夏天,不然刺激头部盐水就没有效果了),使用洗发膏正常洗头即可,最后用清水漂洗干净。

巧治头皮屑的方法有哪些呢?

 

2、在洗发水里加醋可以去除头皮屑

很多人可能认为醋和盐的作用其实是一样的,都是通过杀菌治疗头皮屑,其实不然,醋不仅能杀菌,还因为其能使皮肤调节至原本的弱酸性状态,从而达到保护头皮的作用,效果颇佳。

方法步骤:将醋倒入一脸盆温热的水里,醋水比例约为1:10(建议用果醋或米醋等酸性较弱的醋),使用洗发膏正常洗头即可,最后用清水漂洗干净。

巧治头皮屑的方法有哪些呢?

 

3、用生姜煮水洗头可以去除头皮屑

生姜性温中补,用其煮水洗头不仅可以去屑止痒,甚至还有预防脱发的神奇功效。

方法步骤:将生姜切片放水中一起煮,煮沸后继续沸腾2分钟,将水倒出兑上清水调至适合温度,但生姜水不宜与洗发膏一起使用,所以让头发在姜水里泡几分钟再清洗干净即可。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