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通经络最好办法有哪些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07 16:57

文章导读

经络不通畅就会对身体产生较大的负面作用,因此,定期对经络进行疏通是一种非常必要的保健养生措施。而经络是中医的理论大成,大多数人对经络的具体分布和点位都不太清楚,使得疏通经络变得非常困难,下面就来看看通经络最好办法有哪些呢?

通经络最好办法有哪些呢?

 

1.升温是疏通经络的有效方法

身体内寒湿重时,所有的管道就会因冷而收缩,身体内的肌肉、组织也会遇冷而板结。

遇到这类情况时,就要学会通过适当的体育锻炼为身体升温、达到排寒湿的作用,才能让身体内全面化冻,各种管道自然畅通。

通经络最好办法有哪些呢?

 

2.梳头促进血循环

方法:用手指或木梳从额头前至枕后,从两侧的颞部至头顶进行“梳头”,每回50~100次,以晨起梳头为最佳。

功效:人体各条经络都汇聚于头部,梳头时要经过眉冲、通天、百会、印堂、玉枕、风池等近50个穴位。

对这些穴位进行如同针灸的刺激,可以促进头部血流,疏通经络。

通经络最好办法有哪些呢?

 

3.轻揉耳轮通肾气

方法:双手握空拳,以拇指、食指沿耳轮上下来回推摩1分钟,直至耳轮充血发热。

功效:中医认为:“肾,主骨、生髓”,全身精气有各脏器收集后交肾来保存,肾开窍于耳。

耳朵上布满了全身穴位,所以按摩耳朵不仅能健肾,还能打通全身穴位。

4.常捶背疏通经络

方法:捶背时双手沿脊柱两侧自上而下或自下而上轻拍轻叩,捶击力度以能使身体震动而不感到疼痛为宜。

力求动作协调、节奏均匀,着力富有弹性。一般捶背频率以每分钟60~100下为宜,每日可捶背1至2次,每次捶背时间以20分钟为限。

功效:中医认为人体的心、肝、脾、肺、肾、胃、胆、大肠、小肠、膀胱、三焦、十二俞穴皆系于背。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