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肾积水饮食注意哪些问题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07 16:45

文章导读

引起肾积水的原因比较多,比如说肾结石,慢性肾炎等疾病,肾积水的危害是比较大的,说明炎症比较严重,除了良好的用药治疗以外,要注重饮食调养,在饮食方面要了解一些注意的问题,营养尽量丰富,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不要吃一些过于精细的食物,当然一定要少吃一些高蛋白的食物。

肾积水饮食注意哪些问题

 

1·肾积水患者应食用营养丰富、易于消化的食物。

对于年老体弱者,应适当延长吃流质、半流质食物的时间,以利消化。而对于一般病人,在病情稳定好转后,可给普通饮食。肾积水患者在食用流食期间一般多以甜食为主,如藕粉、橘汁等。但也有病人因不习惯甜食而厌食,甚至出现恶心、呕吐,明显影响健康。此时若能适当选用瘦肉或鲜鱼熬汤,既能保证营养又能增进食欲,病人就会很快康复。

肾积水饮食注意哪些问题

 

2·肾积水患者的饮食不宜过于精细。

术后,常以高蛋白质、高热量的饮食为主,忽略了维生素的摄入。而机体的修复是需要各种营养的,尤其是粗纤维食物。对手术后卧床的病人,含粗纤维的食物能起到增进胃肠活动,保持大便通畅的作用。因此,饮食中要配以一定量的蔬菜,尤以绿叶蔬菜为佳。

3、少吃或不吃咸味的和高蛋白的东西。

比如多盐的,鸡蛋、土豆、黄豆等,可适当食用白萝卜及蜂蜜等有利于疏通水道的食物。

肾积水饮食注意哪些问题

 

2、不要吃油炸、腌制食品

可乐、汉堡、牛奶、糖、坚果、豆类、荤菜等。多喝水(这条一定要做到,前提是不水肿,水肿后改为尿量80%),可吃米饭,粗粮。但菜要以青菜为主,餐餐有青菜,其它蔬菜为辅。

4、增加能量摄入

但为了避免增加积水肾脏的负担,不宜过多进食含蛋白质丰富的食物。能量的摄入主要依靠碳水化合物及脂肪类食物。如单侧性肾积水,不必限止饮水量,如果双侧肾积水,有肾功能障碍现象,要限止每日的进水量。

5、限制钠盐饮食。

补充充足热量,但是不限制蛋白质,应以优质蛋白为主,但是出现氮质血症肾功能损害症状,应该限制蛋白质饮食。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