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胃穿孔严重吗?有哪些后遗症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08 11:15

文章导读

胃是人体最大的消化器官,每天都担负起消化食物获取能力的责任,因此,胃部的压力相当大,而且在长期超负荷的运转下很容诱发病变,给身体带来较为严重的影响。例如,胃穿孔就是一种极为严重的病症,下面就来看看胃穿孔严重吗?有哪些后遗症呢?

胃穿孔严重吗?有哪些后遗症呢?

 

胃穿孔是溃疡病患者最严重的并发症之一。会造成身体突然发生剧烈腹痛,疼痛最初开始于上腹部或穿孔的部位,常呈刀割或烧灼样痛,一般为持续性,但也可以有阵发性加重。疼痛很快扩散至全腹部,可扩散到肩部呈刺痛或酸痛感觉。

胃穿孔最常见的原因是在胃溃疡的基础上暴饮暴食所致,暴饮暴食能引起胃酸和胃蛋白酶增加、胃容积增大,很容易诱发胃穿孔。患者突然发生剧烈腹痛,疼痛最初开始于上腹部或穿孔的部位,常呈刀割或烧灼样痛,一般为持续性,疼痛很快扩散至全腹部。

胃穿孔严重吗?有哪些后遗症呢?

 

胃穿孔常见的后遗症:

1、休克:

穿孔后剧烈的化学性刺激可引起休克症状。病人出现烦躁不安、呼吸浅促、脉快、血压不稳等表现。随着腹痛程度的减轻,情况可趋稳定。此后,随着细菌性腹膜炎加重,病情又趋恶化,严重者可发生感染(中毒)性休克。

2、急性腹膜炎:

全腹肌紧张如板状,压痛显著,拒按,反跳痛。

胃穿孔严重吗?有哪些后遗症呢?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