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姜枣茶什么人不能喝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30 15:16

文章导读

姜枣茶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养生保健茶,姜枣茶最好的功效就在于补气穴和驱寒保暖,有很好的温胃养胃的作用,对于预防呕吐恶心,温中散寒都能发挥很好的效果。尤其是出现风寒感冒的时候,或者是女性出现月经不调的时候,都可以适当的喝一些,能够达到调理保健的作用,当然在和姜枣茶的时候,要了解一些注意事项,它能够增加身体的温度,对于因为感冒出现发热现象的患者,最好不要喝。如果身体属于虚火比较旺的人群也尽量不要喝,避免导致病症加重的情况。

姜枣茶什么人不能喝

 

姜枣茶的功效及禁忌

生姜具有活血功能,可以增加身体的温度,体内血液流通速度加快,体寒或者有手脚冰凉症状的人可以常喝,效果很好。

红枣有养血的功效,对于血虚气虚贫血的人有很好的效果。中国有古语:日食三颗枣,青春不显老。常喝姜枣茶,可以使气色红润,养颜。在女性月经时喝,还可以暖子宫,减少痛经。

治疗老年人尿频,多因肾气不固、身体虚弱所致。一般2~3个疗程症状可明显改善或消失,往往可获得满意功效。

姜枣茶什么人不能喝

 

姜枣茶什么人不能喝

1、姜枣茶具有驱寒保暖的作用,但是由于在制作姜枣茶的时候,会配合着使用到红糖,味道偏甜,因此,糖尿病患者以及身体较为肥胖的人士尽量不要食用。以免无故增加血糖含量或者导致摄糖量过多。

2、唇红、口干、五心烦热属阴虚火旺体质者忌用。

姜枣茶的制作方法

方一

原料:生姜200克 大枣200克 盐20克 甘草30克 丁香30克 沉香30克

方法:将上述原料共捣成粗末,和匀,每天取10——15克沸水泡10分钟即可代茶饮用,长期服用可使容颜红润,肌肤光滑。

方二

食材:大枣10粒 生姜1个 红糖适量

姜枣茶什么人不能喝

 

步骤

大枣用清水冲洗干净,去核,剪成小块备用;生姜用刀切片并拍松备用。

锅内放入约800-1000毫升冷水,下入大枣、生姜,盖上锅盖,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煮约20分钟。我用的大枣很甜没加糖,如果加红糖的话,最后再煮个三五分钟,把糖煮化即可。

煮好的姜枣茶用筛网把生姜和大枣的残渣过滤出来即可趁热饮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