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性喝红酒有哪些禁忌?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30 15:09

文章导读

红酒分为不同的类型和不同的成分,每一种红酒都有独特的功效和口感,而女性饮用红酒对身体有一定的好处,适当的饮用可以对女性身体起到保健功效,还可以起到美容养颜的效果,虽然对身体很好,但是也存在一定的禁忌,女性在怀孕期间是不可以饮用红酒的,患有肝脏疾病也不能饮用红酒。

女性喝红酒有哪些禁忌?

 

女性喝红酒禁忌

1、胃病患者

虽说葡萄酒有助于保护肠胃和帮助消化,但已有胃肠道疾病尤其是严重胃病的患者,是不适宜饮用葡萄酒的,否则很容易对胃造成刺激而加重病情。

2、动脉硬化者

虽说葡萄酒能预防动脉硬化,但是对于已经有血管狭窄的人来说,如果饮红葡萄酒过多,一则不利于供血机能,二则酒精本身会升高血脂和促进动脉硬化。

3、孕妇

一些侍酒师认为,孕妇少量饮用葡萄酒是无损自身健康及胎儿健康的,但另一些医学研究者却向准妈妈们发出警告:孕妇体内即使是少量的酒精也可能对胎儿造成伤害,尤其是对胎儿脑干神经的伤害较大,容易导致胎儿出生后智力不健全、智商降低和多动症的发生。

4、肝病患者

一般来说,正常人适量饮用葡萄酒是有益健康的,因为肝脏可以将体内的酒精代谢解毒。但肝病患者(包括慢性病毒性肝炎、酒精性肝病、药物性肝病、脂肪肝)的肝脏功能或多或少地已受损害,对酒精的解毒能力较正常人来说较弱,故而肝病患者不适宜饮用葡萄酒。

女性喝红酒有哪些禁忌?

 

5、血糖偏高者

血糖偏高的人不宜喝普通红酒,可以适量喝干红。此外,睡眠不好的人不宜喝红酒,红酒对帮助人们尽快入睡只有短期促进作用,但长期饮用没有好处。因为红酒的成分是酒精,酒精可以使人在短时间内兴奋,然后产生抑制大脑皮层神经,使人昏昏欲睡。但早上醒来人们往往容易出现头疼、精神不振,时间久了会损害人体健康。

女人喝红酒的好处

1、防治心血管病

葡萄酒中的原花色素,能够稳定构成各种膜的胶原纤维,降低血管壁的透性防止动脉硬化。另外,原花色素梗塞死亡的危险。

2、抑制脂肪吸收

科学家发现,红葡萄酒能抑制脂肪吸收,有试验证明,老鼠饮用葡萄酒一段时间后发现,其肠道对脂肪的吸收变缓,对人作临床试验,也获得同样的结论。

3、防治脑血栓

葡萄酒中含有白藜芦,它是一种植物抗毒素,具有抑制血小板凝集作用。实验表明,即使将红葡萄酒稀释1000倍,对抑制血小板的凝集作用仍然有效,抑制率达42%,可减少脑血栓的发生。

女性喝红酒有哪些禁忌?

 

4、有助于提高记忆力

科学家公布的试验结果表明,适量饮用葡萄酒,有助于提高大脑记忆力和学习能力。此外,研究证明肥胖患者在减肥期间适当饮用葡萄酒,将保持旺盛的精力,不会因为节食而萎靡不振,导致记忆力减退。

5、预防乳腺癌

最新试验结果显示:以葡萄酒饮料,喂养已诱发得了癌症的老鼠,发现葡萄酒对癌症有强烈的抑制作用。葡萄酒里含有一种可预防乳腺癌的化学物质,这一物质这所以有这种功效,是因为它能抗雌激素,而雌激素与乳腺癌有关。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