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剁椒蒸芋仔怎么做?剁椒蒸芋仔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9 14:51

剁椒蒸芋仔是日常生活中深受人们喜爱的一道菜,不仅制作方法简单,而且味道非常好,让尝过的人都赞不绝口。剁椒蒸芋仔的制作材料非常简单,只需要准备适量的芋仔和剁椒,再配上相应的辅料,就可以做出美味可口的剁椒蒸芋仔。它的做法在各地有所不同,但是大同小异,只要按照制作方法一步步完成,但是要注意不要忽略任何一些细节,各种水分、火候都把握好,相信成果一定不错,想要学习的朋友们可以化心动为行动,赶紧学起来了。

剁椒蒸芋仔怎么做?剁椒蒸芋仔做法

 

 

 

 

一、剁椒蒸芋仔

剁椒蒸芋仔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汉族名菜,属于湘菜系。其制作方法是、红油入锅烧热,下入姜米、蒜米、剁椒稍炒,调入味精,倒入芋仔拌匀,盛入容器中,入笼大火蒸15分钟即可。

二、材料:

小芋仔(10个)、红椒(2只)、青椒(2只)、指天椒(5只)、剁辣椒(5汤匙)

油(1汤匙)、鸡粉(1/2汤匙)、盐(1/3汤匙)、香油(1/3汤匙)

剁椒蒸芋仔怎么做?剁椒蒸芋仔做法

 

三、做法一:

1、 小芋仔洗净,放入沸水中加盖中火煮20分钟,捞起过冷水,静置摊凉。

2、 青红椒去蒂和籽,洗净后切成三角块;指天椒去蒂,切成圈状。

3、 削去小芋仔的外皮,切成块状,与青红椒、指天椒一同放入盘中待用。

4、 往盘中加入1汤匙油、1/2汤匙鸡粉、1/3汤匙盐和5汤匙 剁辣椒拌匀。

5、 烧开半锅水,放入剁椒芋仔,加盖大火隔水清蒸30分钟。

6、 取出蒸好的 剁椒芋仔,淋入1/3汤匙香油,即可上桌。

剁椒蒸芋仔怎么做?剁椒蒸芋仔做法

 

四、做法二

原料:

毛芋仔500克,剁椒25克, 姜米、蒜米各8克,味精3克, 红油15克

制法:

1、 毛芋仔去皮,用模具扣成球状,入水浸漂。

2、 红油入锅烧热,下入 姜米、蒜米、剁椒稍炒,调入味精,倒入芋仔拌匀,盛入容器中,入笼大火蒸15分钟即可。

4张

剁椒蒸芋仔图册

4张

剁椒蒸芋仔图册

做法三

所用料

芋仔500克 剁椒3 汤匙 姜末 1/4 汤匙 蒜末1/2汤匙

花生油2汤匙 盐适量 鸡粉1 茶匙 葱花1汤匙

这样做

1、将芋仔,连皮洗净,放入蒸锅里,蒸到有筷子插时,感觉到中间有硬心时,关火。

2、这时,在炒锅里放油,油热后,放入姜蒜末和剁椒蒸地,关火。

3、将芋仔撕掉皮,然后切成块。

4、放入盐、剁椒、鸡粉拌匀。

5、装入盘中。

6、入锅中,蒸5分钟,即成,上桌前撒上葱花,即可。

小贴士

1、芋仔不能蒸过久,不然剥皮后会不成形,用筷子插时,有点硬心时关火。

2、如果你的剁椒姜蒜,可以不用再炒。

3、将剁椒和姜蒜末炒一炒,蒸出来的味道更香。

贴士

1、小芋仔要先用水煮熟,才可与剁椒一同下锅清蒸,可使芋仔的口感更软滑,味道更均匀,直接将生芋仔与剁椒同蒸,吃时容易夹生,又淡无味。

2、剁椒咸鲜味重,但辣味不足,在菜中加入指天椒和青红椒同蒸,可加重鲜辣之味。

3、芋仔不宜生食,食用未煮熟的芋仔,其黏液会刺激咽喉,导致不适,所以要将芋仔煮熟煮透,以筷子可插入为熟的标准。

4、芋仔的粘液容易引起手部过敏,瘙痒或红肿,因此处理芋仔时应戴上胶手套。

5、芋仔有益胃宽肠、通便解毒、补益肝肾、散结和调节中气化痰的功用;但芋仔含有较多的淀粉,吃得过多会导致腹胀。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