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牙齿有虫怎么办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08 13:30

文章导读

由于受不良饮食习惯、卫生习惯等因素的影响,有一些人可能会出现虫牙,也就是医学上所说的蛀牙,虫牙发生后如果患者不予以适当的治疗,那么病情就会进一步恶化,最终可能会引起严重的不良后果,比如导致牙齿脱落等,所以,在发现虫牙时就要引起警惕,及时进行治疗。

牙齿有虫怎么办

 

牙齿

虫牙也叫蛀牙,龋齿,主要是在细菌的为首下,牙体硬组织被慢慢破坏的一种疾病。通俗来说,虫牙只是牙齿一部分组织坏掉了,跟植物枯萎了一个意思,没有虫子。

牙齿有虫怎么办

 

虫牙是一种多因素疾病,以下四种的互相作用在虫牙发生过程中起着主要作用,只有在四个条件都满足的条件下,就会形成虫牙。

 

1)细菌:变形链球菌,某些乳杆菌和放线菌附着在牙齿表面

2)食物:蔗糖等糖类食物在口腔中可作为细菌代谢的底物

牙齿有虫怎么办

 

3)敏感的宿主:就是牙齿。牙齿对虫牙的易感程度主要受牙和唾液的影响

4)在口腔滞留足够时间:虫牙发病的每个过程均需一定的时间

原理就是:食物残渣——繁殖细菌(产生酸性物质)——破坏牙釉质(牙釉质脱落)——牙本质露出(牙本质叫疏松更易破坏)——形成龋洞(由小到大)

虫牙的临床表现:

虫牙的初期表现为牙体硬组织脱矿,牙釉质呈白垩色。继之病变部位色素沉着,局部呈黄褐色或者棕褐色。随着无机成分脱矿和有机成分破坏分解的不断进行,牙体组织疏松软化,最终发生缺损,形成牙洞。

牙体组织因缺乏自身修复能力,一旦形成虫牙则不能自行恢复。所以要根据不同的破损程度进行治疗,能补牙的补牙,能做根管治疗的根管治疗。

如果是牙齿里有虫子,不叫虫牙,叫口腔蝇蛆病!

预防措施

1、减少或消除病原刺激物。

减少或消除菌斑,改变口腔环境,创造清洁条件是防龋的重要环节,最实际有效的办法是刷牙和漱口。

2、减少或控制饮食中的糖。

应注意宣传使家长教育儿童养成少吃零食和糖果糕点的习惯,睡前不吃糖,注意儿童三餐的质得。从幼儿就养成多吃蔬菜、水果和含钙、磷、维生素等多的食物。要尽可能吃些粗粮。要重视母乳喂养婴儿。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