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性产后怕冷调理方法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08 13:27

文章导读

产前产后都是非常关键的时期,特别是产后的女性由于体力消耗过大,使得身体出现虚脱症状,身体对外界的刺激会非常敏感,例如,不少女性在产后出现了怕冷的症状,那么,女性产后怕冷调理怎么做呢?下面就来看看简单的讲解吧。

女性产后怕冷调理方法有哪些?

 

产后怕冷原因:

1、内分泌失调

女性的血管本身比较细,肌肉量也比较少少,所以不易在体内产生热量。怕冷是与女性内分泌有密切的关系,所以有许多妈妈产后因为内分泌失调而变得怕冷。

2、自律神经紊乱

产后新妈妈还没有完全适应照顾宝宝的生活,对于新生宝宝的领域是处于未知的世界,所以生怕孩子有什么事情,长期处于紧张状态,生活环境的变化带来了一定的压力。所以体内调节温度功能下降,就容易怕冷。也有部分妈妈是因为甲状腺功能低下而变得怕冷。

怕冷的原因有很多种,本身并不是产后疾病或月子病的一种,只是怕冷的新妈妈体内血液循环会变差,所以会引起各头痛、肩痛等疾病。所以觉得自己怕冷的新妈妈,要尽早预防。

女性产后怕冷调理方法有哪些?

 

产后怕冷调理:

1、身体保持温暖

冬天要注意防寒防风,不要着凉了。饮食上尽量不要喝冰的果汁、水果茶或茶水、吃生冷蔬菜,这些都会使身体变冷,应避免摄取。穿衣上,要脖子和腹部和脚脖子部位要注意保暖。

2、让自己放松

新妈妈可以挤出一点时间在睡前泡个热水澡,或者进行深呼吸,还可以做点简单的体操,总之想办法让自己放松。肌肉也会变得放松,血液循环也会变得通畅,这样,会感到身体内部逐渐发热,就不那么怕冷了。

女性产后怕冷调理方法有哪些?

 

食物不要过于油腻,以清淡易消化又营养丰富的食物为好。产后顾之忧24小时内,应吃流质或半流质饮食,如小米粥、大米粥、藕粉、鸡蛋汤、挂面、簿面片、锟饨、豆浆等。随着体力的恢复和食欲的增加可吃普通饮食。并注意摄入的含蛋白质高的食物以补充热量。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