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手肘关节痛是什么原因所致?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08 13:21

文章导读

手肘关节痛是一种时常发生的疾病,研究发现此病大部分是因为脊椎骨错位后压迫神经而引发的,另外也可能是桡神经压迫、脊上肌与脊下肌激痛点的转移痛、肱桡骨关节功能失常等所致,这种情况下一定要多注意休息并改变活动模式,针灸推拿也有不错的效果。

手肘关节痛是什么原因所致?

 

一、手肘关节痛是什么原因所致?

1:手肘酸痛的原因也可能是颈部的脊椎骨错位,压迫神经而引起,一般常见的是第五、六颈椎脊椎骨错位,因为这几节的颈椎神经支配著手肘肌肉的功能动作与感觉。

手肘关节痛是什么原因所致?

 

2:桡神经压迫,当桡神经由颈部朝腋下向后沿著手臂再往前绕时,若受到压迫也会产生手肘酸痛的症状。

3:脊上肌(supraspinatus)与脊下肌(infraspinatus)激痛点的转移痛,这类的症状主要是因为肌肉无力且易於疲乏,当过度使用而牵拉到肌肉上的激痛点时,就会产生一转移痛由肩胛骨至手肘甚至到手指区域。

手肘关节痛是什么原因所致?

 

4:肱桡骨关节功能失常,会造成肱桡骨关节周围的组织如肌腱、韧带、滑液灢等的发炎,其症状也是肘关节外侧有明显的压痛,有时拿东西也会产生疼痛。

二、治疗手肘关节痛的方法有哪些?

1、休息及改变活动模式。 适当的休息对于急性期(严重红、肿、痛)特别重要,然而改变活动模式则更为重要。找出受伤的原因,然后作出相应的改变,便可以减缓病情。研究显示,患网球肘的网球运动员,只需减轻训练强度及科学运动,便可减低90%的病症。

2、物理治疗。 早期应休息、局部可热敷、患肢用三角巾固定悬吊在胸前、抬高及电疗可以控制炎症,理疗,使肌腱在良好的环境下愈合。

1、药物。消炎类药物可以帮助减轻疼痛及发炎情况。有些人希望快速降低痛楚,便选择局部类固醇注射,但其实它对组织的害处不少,因此并不建议采用。

2、针灸推拿。 针灸推拿通过针刺穴位产生刺激,活动肘部的肌肉,可用揉、按、理顺、镇静按压手法按摩,每日1次。可解除血管、肌肉痉挛,舒筋活血,理筋整复。注意按摩时动作要轻柔,切忌粗暴强拉,以免造成继发性损伤。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