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衣服斑点有哪些去除方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9 18:15

通常来说人们对于洗衣服都是非常烦恼的,这主要就是因为有很多的污点都是很难洗干净的,所以说总是需要反复的搓洗,也不一定能够清洗干净,如果是自己的衣服上面本来就有很多斑点的话,那根本就是清洗不干净的,只是采用漂白粉来清洗,这样的话效果可能会更好一些,要是家里面没有漂白粉的话,其实淘米水也是很不错的一种清洗方法,可以有效的去除这些让人厌烦的斑点,不过清洗的次数相对来说要更多一些,这样可以让自己的衣物上根本就看不到一点点的斑点。

衣服斑点有哪些去除方法

 

1:漂白水

漂白水加热水兑稀,把衣服泡在里面一个钟头,就白了。注意彩色衣物,要选用专门的漂白粉,否则易褪色。

2:淘米水

利用淘米水来浸泡有霉斑的衣物,时间要长一些,因为淘米水中的蛋白质可以吸附一些霉菌,所以可以去除比较淡一些的霉斑。

衣服斑点有哪些去除方法

 

3:酒精清洗法。

衣物上的霉斑可先在日光下暴晒,后用刷子清霉毛,再用酒精洗除;(注意:彩色衣物暴晒易褪色。彩色衣物通风晾干用刷子轻刷斑点。)对于霉斑依然较顽固的地方,可涂些5%的酒精溶液,或者用热肥皂水反复擦洗几遍,然后只要按常规搓洗,霉斑就可以完全除去了。

4:去除霉斑专用清洗剂。

网上有售,也不贵,挺好使的,比上面折腾来折腾去的方法简单高效些。比如去斑灵。注意这些洗涤剂适用什么材质的衣服,是白色还是彩色衣物,不要因为去斑让衣物受损,那就得不偿失了。

衣服斑点有哪些去除方法

 

5:肥皂酒精溶液+次氯酸钠/双氧水

用2%的肥皂酒精溶液(250克酒精内加一把软皂片、搅拌均匀)擦拭,然后用漂白剂3-5%的次氯酸钠或用双氧水擦拭,最后再洗涤。这种方法限用于白色衣物,陈迹可在溶液中浸泡1小时。把被霉斑污染的衣服放入浓肥皂水中浸透后,带着皂水取出,置阳光下晒一会,反复浸晒几次,待霉斑清除后,再用清水漂净。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