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经期综合征的表现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08 13:14

文章导读

成年女人每个月都会有一位特殊的访客来临,那就是大姨妈,大姨妈驾到时,可能会带来一些女性不想要的额外的“礼物”,使女性出现种种不适症状,这种情况医学上把它叫做经期综合症,可能每个女人的经期综合症表现不一样,今天,我们就具体来看看经期综合症的表现症状。

经期综合征的表现有哪些

 

经期综合征的表现

1、月经疹

 

每逢月经来潮前2-3天皮肤瘙痒、出现疱疹、起红斑或发生紫癜等。皮疹多发生于颜面、前胸、后背及四肢等部位,随着月经结束,皮疹和瘙痒症状便不治自愈。

2、经期综合症经前期牙痛

 

有的人在月经前一两周内,秘凉拌菜或喝冷饮时,便会发生瞬间剧烈牙痛,顷刻即止。这是因为在月经周期前,牙髓和牙周粘膜血管因重量影响而扩张充血、当牙本质受到冷的刺激后则发生阵痛。此病并非牙疾患,故无需治疗。

经期综合征的表现有哪些

 

3、经期综合症经期头痛

 

现代医学研究证实,在月经期间,女性体内雌激素与孕酮分泌的失调是经期头痛的根本原因。

经期综合征的表现有哪些

 

4.经期综合症经期口唇疱疹

 

这是月经期机体的抗力降低、体内潜伏疱疹病毒活动有关。常在经前1-2天至行经2-3天内发生,以口唇多见,亦见于眼睑、鼻孔周缘、阴唇边缘,可用桑树汁涂擦,不要搔剥,以免引起继发经期综合症感染。

经期综合征的原因

1.雌、孕激素比例失调

可由雌激素水平相对过高,孕激素水平相对不足引起;也可能由于组织对孕激素的敏感性失常所致。正常情况下,孕激素促进远端肾小管钠和水的排泄,而雌激素则通过肾素、血管紧张素Ⅱ、醛固酮系统使水钠潴留,故雌、孕激素比例失调可引起体重增加等征象。

2.维生素B6不足

维生素B6可促进体内过多雌激素的清除,缓和情绪和行为。缺乏维生素B6有可能引起经期综合征。

3.精神因素

部分患者精神症状突出,情绪波动,精神紧张等均可使原症状加重。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