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孩牙齿没掉又长出新牙怎么办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08 13:22

文章导读

小孩在长牙时可能会遇到种种问题,对于这些问题做父母的都应引起注意,帮助孩子解决问题,这样才可以使孩子的牙齿长得漂亮,避免长歪,影响长大后的个人形象气质,有一些小孩可能会出现牙齿没掉又长出新牙的情况,这个时候家长需要怎么做呢?一起来看看医生怎么说。

小孩牙齿没掉又长出新牙怎么办

 

1 尽早拔掉乳牙

儿童换牙时出现新旧牙并存的情况,应把乳牙拔掉; 原因:因为脱落的乳牙是没有根的,脱落面呈蚕食状。乳牙拔掉后,恒牙会因舌头推挤而慢慢地移动到原来乳牙的位置,此时如果有足够的空间,恒牙就能长得正; 误区:若对乳牙恒牙并列的情况置之不理,可能会造成牙齿排列不整齐,或者造成咬合不齐,也容易因洁牙不完全而导致蛀牙。

小孩牙齿没掉又长出新牙怎么办

 

2 最好带孩子及时就医治疗:

拔不拔由医生决定 乳牙不掉新牙长出来咋办?家长遇到孩子乳牙到期不掉,应及时带孩子去医院检查治疗,对恒牙已萌出而乳牙仍未脱落的滞留牙要不要拔除,应交由医生判断。 一般来说,乳牙自然脱落比较好,对超过换牙年龄而乳牙未脱落,恒牙又未萌出者,则不要轻易拔掉,因为乳牙需要占据空间等待恒牙萌出,但如果影响恒牙的正常位置,则尽早拔除,以免影响恒牙在正常位置上萌出。

小孩牙齿没掉又长出新牙怎么办

 

3 乳牙滞留有哪些危害

“乳牙滞留”,是指继承恒牙已经萌出,但乳牙未能按时脱落的状况。乳牙滞留占据了恒牙萌出的正常位置,恒牙可能会异位萌出,影响牙列正常咬合关系的发育。尤其滞留的乳牙或残根可以导致菌斑滞留,食物嵌塞,会影响口腔卫生,使邻牙增加患龋齿机会。由于慢性根尖周炎造成滞留的乳牙残根,可以刺伤周围黏膜软组织,严重者可以造成褥疮性溃疡。

引起乳牙滞留的原因

1、继承恒牙萌出方向异常,使乳牙牙根未吸收或吸收不完全。

2、先天缺失恒牙可使乳牙根吸收缓慢造成滞留。

3、乳牙根尖周病变破坏牙槽骨使恒牙早萌,而乳牙也可滞留不脱落。

4、继承恒牙萌出无力,乳牙根不被吸收。

5、恒牙牙胚位置远离乳牙牙根也可能使乳牙滞留。

6、某些遗传因素致多个乳牙滞留。

7、部分乳牙滞留原因不清。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