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后盆底肌恢复怎么做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08 13:08

文章导读

盆底肌是控制臀部以内,包括膀胱、直肠、阴道在内的一种肌肉组织,盆底肌在女性身体上比较明显,但是会在女性怀孕分娩时出现麻痹的症状,这时盆底肌的作用大大下降,会引起女性漏尿等表现,因此,产后要迅速恢复盆底肌才行。下面就来看看产后盆底肌恢复怎么做呢?

 

产后盆底肌恢复怎么做呢?

 

盆底肌是控制膀胱,阴道和大肠括约的肌肉,盆底肌并不是一块肌肉,而是封闭骨盆底的肌肉群。这一肌肉群犹如一张“吊网”。大约70%-80%的产后新妈妈,会因为生产和怀孕压迫,容易让盆底肌变得松弛无力,出现轻微的尿失禁的情况,比如打喷嚏或者咳嗽时,会出现漏尿的情况。有的严重的还会出现大便失禁。

产后盆底肌恢复怎么做呢?

 

1、选择练瑜伽是一个有一些效果的选择,在产后一段时间大概半个月以后,先选择一些幅度较小的练习,一个月左右以后就可以练习一些幅度较大的动作了。

2、另一个比较有效而且简单的动作就是做缩肛运动,每天做2到3次,每次200下。这项任何时间都可以做,在做的过程中要多用些力气,才能起到运动的目的。尤其是顺产的孕妇。

这项运动有时间就可以做,不管是坐着还是躺着,而且在产后越早做效果越好。如果产后时间比较长,盆底肌会自己恢复到一定程度之后就不再恢复,这时再用外力去改变就很难了。

产后盆底肌恢复怎么做呢?

 

3、妇女在生产以后,一定要科学的进行恢复锻炼,不然会引起一些不好的后遗症,比如不能受凉,不能洗头等等,为了自己的身体大家一定要了解全面以后才能对自己的身体有好处。

4、在饮食方面,注意每次少吃一点,多吃几次饭,而且不要吃水果,盐还有大鱼大肉,可以适当的吃一些动物肝脏,对自己的身体有好处。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