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耳塞式耳机正确戴法是怎样的?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9 18:12

走在大街小巷,尤其是在公交车上或者地铁上,经常看到有人戴着耳机听歌,尤其是耳塞式耳机,这种耳机体积非常小,携带非常方便,并且随着科技的发展,耳机的音质也非常好了,但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如果耳机质量不好,或者长期戴耳机听歌,对健康可能会有危害,比如可能会不小心擦伤耳道,有可能会引发细菌感染而到,情况严重的话,甚至有可能会影响听力,所以,正确使用耳塞式耳机非常重要,尤其是下列使用方法一定要牢记在心。

耳塞式耳机正确戴法是怎样的?

 

第一、入耳式耳机怎么戴

入耳式耳机,又名耳道式耳机、入耳式耳塞、或者入耳式监听器,是一种用在人体听觉器官内部的耳机,根据其设计,会在使用时密封住使用者的耳道。它能排除外在噪音干扰,音质既饱满又清晰,轻巧易携带。入耳式耳机怎么戴呢?

1、为了更好的声音表现,耳套与耳道必须形成良好的密闭环境,所以,先要确认密闭性,在争取区分左右耳机。

2、为了更好的使耳机进入耳道,可适当用水做润滑剂。

3、对应好正确的耳道,拿起耳机开始放入耳朵;将耳机轻轻放入耳道中。

4、轻轻转动耳机,慢慢塞进。

耳塞式耳机正确戴法是怎样的?

 

第二、耳机的正确佩戴方式

很多人在佩戴耳机时都会感到不舒适,有可能就是没有正确的进行佩戴,下面就看看耳机的正确佩戴方式是什么吧。

1、耳机的正确佩戴是从耳朵后面往前进行佩戴的,而不是直接将耳机戴在耳朵上面,这样是不对的。

2、从耳朵后面戴上耳机之后,就可以听想听的音乐了,看想看的电影。

耳塞式耳机正确戴法是怎样的?

 

第三、耳机的正确佩戴方式:

以佩戴的方式来区分,耳机主要有耳塞式,入耳式,头戴式,挂耳式。这里介绍的主要是入耳式耳机的佩戴方式。

入耳式耳机能排除外在噪音干扰,音质既饱满又清晰,轻巧易携带。但常听人抱怨说耳机太小、低音部分不足,经常掉出来。实际上,这并不是耳机的问题,而是大部分人不知道如何正确使用这种耳机。

入耳式耳机和非入耳式耳机很像,但使用方法不同。非入耳式耳机是挂在耳郭和外耳道之间,而入耳式耳机需要插入耳道里,就好像酒瓶的瓶塞,完全封闭耳道。如果没有塞好,那么声音会受影响,尤其是低频音,同时还会听到许多噪音。

首先将电话耳麦垂直佩戴耳机头箍于头上,耳机应紧密贴在耳廓上,适当调节头夹T型板的位置,使之压在耳朵上方的头骨上,不要压在耳朵上。适当转动耳机的角度,使耳机平滑的贴在耳朵上。

戴入耳式耳机时并不是简单将其塞入耳道,需要合适的方法。首先,将耳套插入耳朵,稍微向内推入一点,用手使耳套充分膨胀开,封闭耳道。戴左耳耳机时,用右手抓住左耳耳垂,下拉耳垂让耳道变宽;接着,用食指轻轻地将耳套进一步推入耳道,在密封之处时停下;最后,放开耳垂,耳道回归原样,入耳式耳机也就戴好了。右耳也同样如此。

入耳式耳机播放的声音非常大,需要将音量调小些,这样低音的质感就更好了。同时,由于音效更佳,用户容易沉浸于自己的世界。

要获得最好的密封性需要找到最佳的耳套。大部分入耳式耳机有不同大小和材质的耳套,如橡胶套和泡沫套。首先试用中号的橡胶套,其次是小号,最后才使用大号耳套。小号的橡胶套有时会带给更舒适的密封感。如果橡胶套也不行的话,那就选择泡沫套吧。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