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扁桃体手术后遗症如何预防护理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08 16:45

文章导读

扁桃体是人们喉咙里的一种组织,它的作用非常大,是人体的第一道免疫力防线,因此,扁桃体的健康和人们的安危息息相关。而扁桃体本身却非常的脆弱,很容患上疾病,例如,扁桃体肥大是目前比较常见的症状,治疗需要用手术切除的办法,但是,扁桃体手术后遗症如何预防护理呢?

扁桃体手术后遗症如何预防护理呢?

 

扁桃体本来是一种免疫器官,但在四岁后功能逐渐消失了。?所以扁桃体手术的年龄是在四岁到四十岁之间,到四十岁后,扁桃体组织就萎缩了。反复发作的扁桃体炎、或成为身体的一个潜在病灶的,都是扁桃体切除术的适应症。

1、通常反复扁桃体发炎多见于好吃各种零食、甜食、好喝饮料和牛奶的人,因为上述零食好依附在嗓子上,这些食物是各种微生物的良好培养基,即我们一边治疗一边培养,等于做无用功。而且还容易形成各种微生物的耐药性。治疗的最好方法就是戒除上述这些零食后,再用抗生素治疗这样效果就会更好。

扁桃体手术后遗症如何预防护理呢?

 

2、扁桃体炎是青少年的多发病,不少人需要作扁桃体切除手术。如果对于手术后护理常识有比较正确的认识,病人就能较快地得以痊愈,恢复健康。

3、扁桃体手术后的一段时间内,会有不同程度的疼痛产生。为帮助止痛,可以适当地含用冷饮料,也可以采用冷敷法(方法同上)。用手按捏或针刺合谷穴,也可起到一定作用。应该说,在手术后的第二天起,疼痛会逐渐减轻、消失。值得指出的是,不能随意使用止痛药物'

扁桃体手术后遗症如何预防护理呢?

 

4、在手术后的24小时内,由于伤口尚未完全长好,时有一些渗出的血液混在口水中吐出,这是正常的现象。如果发现口中不时有一块块血吐出,说明伤口有出血现象,最简单的办法是冷敷法:用冰块、冰袋或浸有冰水、冷水的毛巾、布块,贴敷在前额部和头颈两侧。如果口中血块吐个不停,数量越来越多,那就得去医院作进一步止血处理。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