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脑溢血手术后遗症如何护理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08 16:40

文章导读

脑溢血是一种非常可怕的疾病症状 ,严重的脑溢血症状可导致患者的生命受到直接的威胁,而脑溢血多数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对中老年人的生命带来严重的威胁。治疗脑溢血主要以手术方法为主,但是容易产生后遗症,下面就来看看脑溢血手术后遗症如何护理呢?

脑溢血手术后遗症如何护理呢?

 

脑溢血发生的原因主要与脑血管的病变、硬化有关。血管的病变与高血脂、糖尿病、高血压、血管的老化、吸烟等密切相关。通常所说的脑溢血是指自发性原发性脑溢血。脑溢血的患者往往由于情绪激动、费劲用力时突然发病。脑溢血的早期死亡率很高,约有半数病人于发病数日内死亡,幸存者中多数留有不同程度的后遗症。

日常护理:

1、维持患者的心理平衡。首先应在家庭里营造一个和谐、温馨的气氛,解除患者各种顾虑和精神负担,避免情感刺激。

2、创造良好的居室环境,使患者心情舒畅,有助于稳定患者的情绪,促进心理健康。

脑溢血手术后遗症如何护理呢?

 

3、保证营养和入量适当:因脑溢血后遗症的患者常表现出失语,不能正确表达意愿,或有呛咳、咽下困难,不能保证进食,入量常有不足或过多,家属应予足够重视。要定食谱、定入量、定时间供给,必要时经鼻管饲给。

4、坚持进行康复训练。脑溢血后遗症的患者的主要表现一般是肢体瘫痪、语言和智能障碍,因此应坚持进行康复训练,防止病人肌肉发生废用性萎缩和关节强直。语言和智能的训练也一样。

脑溢血手术后遗症如何护理呢?

 

5、注重防止并发症的发生。常见的并发症有褥疮、尿路感染、肺炎、肢体畸形、皮肤烫伤等,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精心护理,防止并发症的发生。

6、大便通畅:大便秘结,排便时过于用力可诱发出血性脑年中、脑栓塞。为了保持大便通畅,定时排便,适当吃芹菜、胡萝卜、水果等。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