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咳嗽流鼻涕如何治?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0 14:44

从临床症状来看,咳嗽流鼻涕大部分是因为感冒引起的,这种情况下一定要合理进行药物治疗,一般的中成药剂比较好,副作用比较小;热敷法对于止咳效果比较好,把装好热水的热水袋放在靠近肺部的位置;热饮止咳法效果也非常好,比如多喝温热的开水、牛奶、米汤、新鲜的果汁等都比较好,但是最好不要喝橙汁等;另外要及时做好护理工作,保持鼻腔清洁,有鼻涕的话要及时进行清理;晚上睡觉之前泡十几分钟的热水澡等,效果也非常好。

咳嗽流鼻涕如何治?

 

一、合理药物治疗

小孩感冒严重,出现咳嗽、流鼻涕时,应及时就医,切勿耽误治疗。在医生指导下,合理使用抗病毒药或抗生素,小孩也可以喝些感冒冲剂,中成药制剂,副作用小。同时,应当注意给孩子保暖,并且要补充充足的水分。

二、热敷法

热敷法能散寒止咳,对流鼻涕也有作用。

1、热水袋敷背止咳法:热水袋中灌满40℃左右的热水,外面用薄毛巾包好,然后敷于宝宝背部靠近肺的位置,这样可以加速驱寒,能很快止住咳嗽。

咳嗽流鼻涕如何治?

 

2、热毛巾敷鼻法:把毛巾在热水中浸湿,拧干后敷于患病部位。在热毛巾外面可以再盖一层毛巾或棉垫,以保持热度。一般每5分钟更换1次毛巾,最好用2个交替使用。对于感冒鼻塞、流鼻涕均有效。

三、热饮止咳法

多喝温热的饮料可使宝宝黏痰变得稀薄,缓解呼吸道黏膜的紧张状态,促进痰液咳出。最好让宝宝喝温开水或温的牛奶、米汤等,也可给宝宝喝鲜果汁,果汁应选刺激性较小的苹果汁和梨汁等,不宜喝橙汁、西柚汁等柑橘类的果汁。

咳嗽流鼻涕如何治?

 

四、生活护理

1、尽量保持孩子鼻腔的清洁,鼻塞或流鼻涕都将加重咳嗽症状。对于不会擤鼻涕的婴儿或幼儿,爸妈可以使用生理盐水滴鼻液或是球型吸鼻器帮助孩子清理鼻腔。

2、夜间咳嗽厉害可稍抬枕头,减少患儿胃食道返流对咽喉部刺激。

3、抱着孩子,在充满蒸汽的浴室里坐5分钟,潮湿的空气有助于帮助孩子清除肺部的黏液,平息咳嗽。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