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哺乳期可以吃灵芝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31 16:46

文章导读

灵芝,又称灵芝草,是一种草本植物,并且它具有补气安神、止咳的功效,可能很多人都没有见过灵芝,只是听电视中提过,并且在以前还流传着灵芝可以治疗任何疾病的传说,这个可能有点夸大,不过灵芝确实是一个大补特补的食物,但是在哺乳期可以用灵芝调养身体吗?

一、哺乳期能吃灵芝吗?

灵芝不仅可以松弛子宫肌肉,避免子宫过度收缩,具有安胎的效果,还可以促进胎儿生长发育和脑部发展,甚至能安定准妈妈在怀孕期间忧郁易感的情绪,促进胃口、增强体力,另外,灵芝还能大幅改善妊娠毒血症、妊娠糖尿病、妊娠高血压等妊娠并发症。

二、妈妈的营养供给,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热能

乳母的热能需要量较正常妇女约增加25%,妇女在授乳期应在原有基础上增加800k的热量。若营养不良可直接减少泌乳量。

2、蛋白质

乳母膳食中蛋白质供应不足将影响泌乳量,并使母体处于负氮平衡状态。乳母应在正常蛋白质供给量的基础上,每日增加蛋白质25g。

3、脂类

脂类与婴儿脑发育有关,尤其类脂质对于中枢神经系统发育特别重要。必需脂肪酸有增加乳汁分泌的作用,所以妈妈应多食用一些人体必需脂肪酸含量多的植物油。

4、无机盐

这其中的钙、铁、铜、锌、碘这几种无机盐对于乳母来讲是最值得注意的。因为在这个阶段很容易赞成这几种物质缺乏。例如锌,产后头三个月乳母营养不良,乳汁中锌的含量显著低于营养良好者。

5、维生素

乳母摄取的许多维生素对保持乳汁营养成份稳定,维持乳母健康和促进乳汁分泌有重要作用,如VB1有促进乳腺分泌乳汁的功能。其他如VB2、VA、VD、VC也都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哺乳期可以吃灵芝吗?

 

三、灵芝的营养价值

1、养心安神,养肺益气

灵芝味甘苦、性平,归心、肺、肝、脾经;可养心安神,养肺益气,理气化淤、滋肝健脾。主治虚劳体弱,神疲乏力,心悸失眠,头目昏晕,久咳气喘,食欲不振,反应迟钝,呼吸短促等症。

2、延缓老化

灵芝含有的“锗”,能使人体血液吸收氧的能力增加1.5倍,因此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并有延缓老化的作用,还有增强皮肤本身修护功能的功效,可用于各种慢性病所致的面色黄萎及由于气血不足而致的面部光泽等症;灵芝所含有机锗可诱导人体产生并激活NK细胞和巨噬细胞活性,参与免疫调节。

3、肿瘤和护肝

灵芝中的多糖具有双向调节机体免疫力,抗肿瘤和护肝的作用;灵芝中的生物碱可以抗炎镇痛;灵芝孢子粉能止血、排毒、抗氧。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