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风寒性鼻炎怎么护理?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0 14:34

风寒性鼻炎是鼻炎的一种,多数是因为伤风感冒所造成的,这种情况下除了积极的进行药物治疗之外,一定要保持愉悦的心情,最好能避免过大的情绪波动;适当进行运动,以此增强自己的体力和免疫力,但是要避免洗冷水澡、淋雨等;保持充足的睡眠,千万不能过度疲劳、经常性熬夜等;注意环境卫生,要勤洗澡、勤换衣,勤清洗被褥,这样可以避免细菌的滋生;要注意保暖,特别是脚部保暖更为重要;最后是饮食方面,一定要清淡饮食,必须吃辛辣的有刺激性的食物。

风寒性鼻炎怎么护理?

 

一、伤寒性鼻炎怎么护理

1、保持心情愉快

情绪上应适度的调适,避免剧烈的情绪波动。若经常大吵大闹,或忧郁激动,最好考虑请心理医师协助开导。

2、运动增强体力

避免洗冷水澡、淋雨、早晨游泳、或冷天游泳。最好在体能较好时,及夏天午后才可游泳。请勿过度疲劳或熬夜,尽量睡眠充足,以保持旺盛之体力。应做规律而渐进的运动。如:登山、健行、跑步、韵律舞或打球。一周三次比较刚好。

风寒性鼻炎怎么护理?

 

3、注意环境卫生

避免落尘和霉菌的滋生,最好能够在每星期中,以热水清洗枕头、被褥。避免过度刺激的味道,如蚊香、烧香、油漆、清洁剂等。家中应避免饲养宠物。如:猫、狗、鸟、兔、鼠等。

4、注意身体保暖

睡觉时可以将枕头稍稍垫高头肩部。注意睡觉房间的温度要适中,宁可偏热,不可太冷。睡觉时要注意身体的保暖,特别是脚的保暖。起床后可以洗脸的温热毛巾轻摀口鼻呼吸数分钟。早晨起床刷牙洗脸宜用温水。洗澡或洗发后,尽速擦身体及吹干头发,马上把衣服穿好。

二、伤寒性鼻炎吃什么好

1、柏叶猪鼻汤

取猪鼻肉66克刮洗干净,用生柏叶30克,金钗斛6克,柴胡10克同放砂锅内,加清水4碗煎取1碗,滤除药渣,冲入蜜糖60克,30度米酒30克,和匀饮之。

风寒性鼻炎怎么护理?

 

2、黄花鱼头汤

取胖头鱼100克,洗净后用热油两面稍煎待用。将大枣15克去核洗净,用黄花30克,白术15克,苍耳子10克,白芷10克,生姜3片共放砂锅内与鱼头一起煎汤,待熟吃肉饮汁。

3、生姜核桃饮

生姜3克,核桃仁10克。将生姜洗净切成片待用。核桃仁放入锅中加水500 ml,煮沸20分钟后,放入生姜片,再煮5分钟即可。

4、神仙粥

糯米100克,生姜5克,连须葱白7根,米醋10ml。糯米与生姜加水煮粥,粥将熟放入葱白,最后加米醋,稍煮即可。

5、加味山药饼

山药250克,补骨脂30克,面粉250克,红糖适量。将补骨脂炒后研末,山药去皮捣烂研成泥,与面粉加适量水及红糖和匀,烙成薄饼。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