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鸭头有何危害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31 16:43

文章导读

鸭头指的是家禽鸭子的头部,人们通常会将鸭头卤制后食用,当然也有烤鸭头、油炸鸭头等吃法,其作为一种口味独特的小吃非常受人们的欢迎。但是人们总是因为其好吃而忽略了其害处。像鸡、鸭、鹅等家禽类的头部中是寄生虫非常容易积聚的地方,如果没有好好处理,食用后会对人体脑部神经以及产生危害。下面是详细介绍。

吃鸭头有何危害

 

卤制后的辣鸭肉体内的毒素成百倍的增加,淋巴吸收后难以排出,都蓄积在内。鸭头内生长着大量淋巴,淋巴内的毒素逐渐感染到鸭头内的其它器官。就造成了鸭头含有剧毒,甚至造成儿童死亡。

另外,据专家介绍,在家禽的头部中,鸭头中寄生虫的数量和种类最多,鸭头内的寄生虫很多可耐300摄氏度以上的高温,采用油炸等制作方法根本无法将其杀死。而这些寄生虫随血液流入头部,可能导致失明、神经紊乱、脑瘫、脑膜炎等疾病。这些寄生虫不但危害大,而且存活时间长,通常在人体内可以生存20年甚至更久。

吃鸭头有何危害

 

吃鸭子的休息事项:

1、体质虚寒者少吃

鸭子性偏凉,对于素体虚寒,受凉引起的不思饮食、胃部冷痛、腹泻清稀的人都应少食。

2、对鸭有高蛋白肉食过敏禁吃

有些人吃了鸭会产生过敏现象,这是高蛋白肉食过敏的一种。这类型的人如果吃了过敏源食物会造成皮肤红肿、经常性腹泻、消化不良、头痛、咽喉疼痛、哮喘等过敏症状。如果你是试过对鸭肉过敏或者曾经做过过敏源测试并得知是具有此种肉食高蛋白过敏的人则不能吃。

吃鸭头有何危害

 

3、感冒生病者少吃

发烧感冒时最好别吃鸭,鸭肉虽好,但感冒额患者此时肠胃消化能力相对较低,而鸭子偏油腻,不易消化,如果吃了可能会加重病情。此时患者的饮食最好清淡为主。另外受寒引起的病最好也不要吃,因为鸭子性寒,但如果是风热上火引起的病可以斟酌饮食,也可以方便降火。

4、肠炎患者少吃

慢性肠炎者要少吃,鸭肉味甘咸,吃了可能使肠炎病情加重。腹痛、腹泻、腰痛、痛经等症状的人也最好少吃鸭肉。

5、选择健康新鲜的鸭子

新鲜的鸭肉做出的菜肴风味好,营养价值高,所以很多人都喜欢吃。但需要注意的是,在选购鸭子时,要注意家禽店铺的卫生,特别是在农贸市场选购时,更应该注意。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