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人造玉石有何危害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31 16:47

文章导读

玉石一直都是一种比较名贵的物品,在古代玉石就已经出现了,人们通常是将其经过制作而后佩戴在身上的,这是一种身份的象征。到了现代社会中玉石依旧是非常畅销的一种装饰品,而随着其需求越来越大市场上也出现的一些人造玉石,而玉石人们一般都是随身紧贴着肉体的,可能会有危害,下面就来介绍下其危害。

人造玉石有何危害

 

人造玉石的危害

人造玉石是采用一些劣质的玉石进行加工,比如注入翠绿色,洗去瑕疵等等,而这些工序加工出来的人造玉石对佩戴人的身体是有很强的辐射的,长期佩戴会降低人的免疫力等。不具有耐括性:任何材质的人造石,巴氏硬度58~62之间,经不起金属等锐器“括划”。(可重新打磨翻新予以补救)。

人造玉石有何危害

 

经人工处理的玉石对人体有害

“若要买玉,最好购买天然翡翠,而不要图便宜去买那种质量不好的仿玉。”史站长说,自古就有人养玉、玉养人的说法,人体分泌的油脂可以对玉石起到滋润的效果,而由于天然的玉石是一种天然生成的矿物质,散热功效很强,人佩戴玉石之后,会对人体有很好的降温作用。就玉镯子而言,还能对人体起到按摩的作用,可以减少老年斑或其他斑点的生成。但是经过人工处理过的玉石,不仅不会有以上功效,而且,酸、碱、色料等人工处理物会对皮肤有很强的腐蚀作用,长期佩戴会危害身体健康。

人造玉石有何危害

 

人造玉石好处

1、和天然石材相比,人造玉石的表面更加平整、光滑,不利于污垢的堆积,因此能让清洁工作变得更加的简单、方便,直接用湿抹布就可以解决。

2、人造玉石的表面不会出现任何孔隙,一些细菌、霉菌等不能在其上面生长繁殖,非常卫生。

3、人造玉石的生产中加入了一些粘合剂和其他辅料,和一般的石材相比,它的聚合力和抗龟裂能力更突出,不容易受到来自于外界的破坏。

4、人造玉石的耐热性非常好,不管是浴室还是厨房,都有可能接触到温度过高的东西,而人造玉石就不会轻易地受其影响,出现裂痕或者变形。但是,在使用过程中也不能将过热的物品直接放在上面。

5、人造玉石的可塑性极强,因为是人工制作的,那么,在制作过程中就可以根据不同的需要,充分发挥创意。6、与真正的天然玉石材料相比,人造玉石浴室柜的价格也会相对低一些,能够满足不同层次的人的消费需要。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