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营养简单的晚餐吃出健康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31 16:43

文章导读

人们一直都认为早餐是很重要的,因为经过一夜的睡眠,身体把营养物质都消耗没了,吃好早餐既可以补充身体能量,也给一天的开始带来很多的精神。其实晚餐也是非常重要的,晚餐吃好了会缓解工作一天带来的疲劳,更不能因为减肥而不吃晚餐,有很多的食物做法简单还有营养,非常适合做晚餐。

营养简单的晚餐吃出健康

 

一、黄瓜花生肉丁

材料:

黄瓜,瘦猪肉,花生,盐、酱油、淀粉、姜片各适量。

做法

黄瓜洗干净切成小丁。瘦猪肉切成小丁,以酱油、盐、淀粉腌好。油锅烧热,放入瘦猪肉丁与姜片快炒取出。以锅中余油炒黄瓜与花生,加些清水,用大火快炒。放入瘦猪肉丁,加入酱油与盐,快炒至熟透起锅。

二、宫保鸡丁

材料:

鸡胸肉,花生仁,调料:白糖,酱油,水淀粉,花椒,姜末,蒜茸,大葱,料酒,盐,干辣椒。

做法

1.先将鸡胸肉洗干净然后擦干水分,切成适当的小丁,再调入水淀粉和酱油混合均匀,腌制20分钟。大葱洗净,切成1cm长的小段。干辣椒剪去两头,去除辣椒籽。在小碗中调入水淀粉、酱油、盐、白砂糖和料酒,混合均匀制成调味欠汁。

2.中火烧热锅中的油,待烧至三成热时将花生仁放入,转小火慢慢炸至微微上色,捞出沥干油分待用。继续中火烧热锅中的油,待烧至六成热时将腌好的鸡丁放入,迅速滑炒至散,过油约半分钟,待鸡肉呈熟色,再捞出沥干油分。

3.锅中留底油,烧热后将花椒和干辣椒放入,用小火煸炸出香味,随后放入大葱段、姜末、蒜茸和鸡丁翻炒片刻,最后调入芡汁,待汤汁渐稠后放入花生仁拌炒数下即可。锅内放适量油,下葱姜爆香后捞出不要。再放入切成段的干辣椒煸出辣味。

营养简单的晚餐吃出健康

 

三、炝炒西兰花

材料:

鲜嫩西兰花,干辣椒,花椒,盐、味精各适量。

做法

把西兰花切成小朵,洗净,放入沸水中烫一下,马上捞出,沥干待用;将干辣椒去蒂,去籽,切成节。锅中放少量油烧热,下花椒粒炸香,取出花椒粒不要,趁热下干辣椒节,待其刚变颜色时投入西兰花,快速翻炒,下盐、味精稍炒,出锅即成。

四、白菜炖豆腐

材料:

大白菜,豆腐,酱油、姜片、盐各适量。

做法

先将大白菜洗净切成适当大小的段状,豆腐切成块状备用。锅烧热后放入少量的油,放入姜片爆出香味,再将大白菜放入略炒,加入酱油拌炒一下。加入豆腐,加些清水盖过大白菜,用盐调味,再焖煮数分钟就可起锅。

营养简单的晚餐吃出健康

 

五、晚餐避免吃的食物

1、晚上吃姜等于吃砒霜

2、油腻食品应拒绝

3、不宜吃“胀气食物”

4、晚食高钙食品引发结石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