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哺乳期吃茄子有什么好处?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31 16:19

文章导读

茄子是属于一种寒凉性质的蔬菜,它的好处有很多,比如:能够清热解暑,也能够散血消肿等,在很多家庭的餐桌上都可以看到这道菜,并且它的做法也有很多,清蒸、红烧、肉末烤茄子等样样都能拿的出手,也是很多人爱吃的一道蔬菜之一,那么处在哺乳期的女性吃茄子有什么好处呢?

哺乳期吃茄子有什么好处?

 

 

一、哺乳期吃茄子的好处

茄子属于寒凉性质的食物。所以夏天食用,有助于清热解暑,对于容易长痱子、生疮疖的人,尤为适宜;茄子能散血、消肿、宽肠。所以,大便于结、痔疮出血以及患湿热黄疸的人,多吃些茄子,也有帮助,这对于哺乳期妈妈来说可以帮助排便,可以选用紫茄同大米煮粥一起吃,效果会更好。

二、哺乳期吃茄子需注意

因为茄子性寒,故身体有消化不良、容易腹泻、脾胃虚寒、便溏症状的哺乳期妈妈不宜多吃,也容易早晨宝宝腹泻;秋后的老茄子,含有较多茄碱,对人体有害,也不宜多吃。茄子的吃法很多,但多数吃法烹调温度较高、时间较长,不仅油腻,营养损失也很大。在茄子的所有吃法中,拌茄泥是最健康的。体质较好的哺乳期妈妈不妨尝试一下。

哺乳期吃茄子有什么好处?

 

哺乳期食用禁忌

1、辛辣食品和咖啡因

应当避免洋葱、大蒜及其他辛辣食品,它们能引起婴儿拉肚子或胀气。这是因为这些食物被母体的消化系统吸收,会改变奶的味道和酸度。如果注意到某一食物使婴儿肠胃不适,就不要吃它。母乳喂养不能吃含咖啡因的饮料,否则会影响胎儿。

2、会抑制乳汁分泌的食物

为了自身及宝宝的健康,应避免摄取某些会影响乳汁分泌的食物或个人的一些特殊嗜好,以免破坏良好的哺喂效果。如韭菜、麦芽、人参等,这些都是抑制乳汁分泌的食物。

3、只含热量的食品

在母乳喂养阶段尽量不要吃油腻或甜的食物,如油炸薯片、糖及蛋糕来代替合理的饮食。因为这些食物通常含的热量较高,但缺乏营养,只能提供短暂的能量。

4、药品和酒精

药品和酒精能进入血液,并通过乳汁进入婴儿体内。因此应注意药品的禁忌症,母乳喂养不能喝酒。

5、香烟和烟草

如果母亲在母乳喂养期间仍吸烟的话,尼古丁会很快出现在乳汁当中被宝宝吸收。研究显示,尼古丁对宝宝的呼吸道有不良影响,因此,母乳喂养期间妈妈需要戒烟。

6、会导致过敏的食物

母乳喂养新生儿期间,妈妈最好不要吃鱼、虾等食物,以免诱发湿疹,特别是对于父母有过敏史的婴儿,母亲在哺乳期间更要慎吃海鲜。有时新生儿会有一些过敏的情况发生,产后妈妈不妨多观察宝宝皮肤上是否出现红疹,并评估自己的饮食,以作为早期发现早期治疗的参考。母乳喂养时一定要避免吃可能会造成宝宝过敏的食物。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