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西红柿菠菜汤怎么做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09 15:26

文章导读

随着人们的生活质量的提高,人们对自己日常饮食也是非常重视,对自己的身体健康也更加关心,不愿意再吃一些垃圾食品,而是去寻找一些更加有健康有营养的食品,减少对身体的伤害,比如人们再买菜时,选择更多的是一些少农药的绿色蔬菜,还有就是人们开始少吃路边的小吃。这些表现都可以看出人们对自己的饮食开始重视。下面介绍一种具有美容养颜的汤-西红柿菠菜汤。

西红柿菠菜汤怎么做

 

西红柿菠菜汤顾名思义就是西红柿和菠菜合起来的一种汤,西红柿具有止血、降压、利尿、健胃消食、生津止渴、清热解毒、凉血平肝的功效。由于番茄中维生素A、维生素C的比例合适,所以常吃可增强小血管功能,预防血管老化。番茄中的类黄酮,既有降低毛细血管的通透性和防止其破裂的作用,还有预防血管硬化的特殊功效,可以预防宫颈癌、膀胱癌和胰腺癌等疾病;另外,还可以美容和治愈口疮。据营养学家研究测定:每人每天食用50~100克鲜番茄,即可满足人体对几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需要。番茄含的“番茄素”,有抑制细菌的作用。

波菠菜具有补血止血,利五脏,通血脉,止渴润肠,滋阴平肝,助消化的功效,主治高血压,头痛,目眩,风火赤眼,糖尿病,便秘等病症。菠菜除了以鲜菜食用外,还可脱水制干和速冻。

西红柿菠菜汤的做法:

1.西红柿洗净,在表面轻划数刀,入滚水氽烫至外皮翻开,捞起撕去外皮后切丁;菠菜去根后洗净,切长段.

2.锅中加水煮开,加入西红柿煮沸,续放入菠菜.

西红柿菠菜汤怎么做

 

3.待汤汁再沸,加盐调味即成.

西红柿菠菜汤的功效:

1补血造血

我们都知道菠菜是含铁丰富的食物,但是由于菠菜中存在很多的草酸,铁质很难被人体吸收,但是菠菜在和西红柿一起吃时西红柿中含有的大量维生素可促进菠菜中铁质的吸收,有造血补血的功效。

西红柿菠菜汤怎么做

2抗衰老

菠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具有调节女性体内激素,增强抗氧化能力的作用,能帮助清除体内的自由基,缓解衰老,而西红柿中的谷胱甘肽可抑制络氨酸的活性,能减少体内色素的沉积,能起到抗衰老的作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