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西兰花禁忌有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09 15:09

文章导读

西兰花的味道是很多朋友都钟爱的,因为西兰花清甜的味道,并且口感比较爽脆,搭配的食材也有很多,所以在饮食上也是可以随处可见的。西兰花虽然好处很多,但是在食用的时候也是有少许禁忌的,比如不能过度的烹饪,这样会让本有的营养流失。

吃西兰花禁忌有什么?

 

1、西兰花的营养功效

1、西兰花含有丰富的抗坏血酸,能增强肝脏的解毒能力,提高肌体免疫力。

2、西兰花能有效对抗乳癌和大肠癌。健康的人经常食用西兰花也能起到预防癌症的作用。为此,西兰花被誉为“防癌新秀”。

3、西兰花对高血压、心脏病有调节和预防的功用。

4、富含高纤维的西兰花能有效降低肠胃对葡萄糖的吸收,进而降低血糖,有效控制糖尿病的病情。因此,西兰花堪称糖尿病患者的福音食品。

吃西兰花禁忌有什么?

 

2、西兰花的食用方法

一般来说,西兰花口感脆嫩,采用清炒、汆烫等方式都好吃。但烹调前的清洗工作很重要,第一步要先去除叶,依序分成小株,在大碗中放水加一匙盐,把西兰花放进去浸泡五分钟,接着再用水冲洗后沥干,放入大量滚盐水中烫熟,捞出时可将花蕾朝下放,水分会去除得比较彻底。

烹调西兰花时宜剪不宜切。整朵的西兰花上有很多花簇,花簇由许多小粒的花朵构成,如果直接放在案板上切,会有很多小粒花朵散落,造成损失。

烹调西兰花最好的方法是,将其隔水蒸5分钟。当西兰花变成亮绿色的时候,其抗癌作用最强。蒸能保留更多的营养和抗癌物质,西兰花蒸好后可加入调料拌着吃。

3、烹饪西兰花要注意

1、不能过度烹饪,比如把西兰花炒得泛黄,这样会让蔬菜带有强烈的硫磺味并且损失营养,最好通过蒸或微波炉来加热。

2、西将不同的蔬菜混在一起,如花椰菜、甘蓝,再加上一些萝卜。同时摄入不同十字花科的蔬菜,更有利于其中营养元素的吸收。

3、如果你对这些蔬菜里面的苦味比较敏感,可以试着在烹饪的过程中加入酱油、柠檬汁或醋之类的东西,或是出锅前淋上少许蜂蜜、糖浆或是果酱,让调料的味道稍重一些,来掩盖掉你不喜欢的苦味。

吃西兰花禁忌有什么?

 

4、烹饪过程中多加大蒜和香料。大蒜中富含有益心脏的活性成分,香料中则含有大量抗氧化剂,同时香料还能减少蔬菜中抗氧化剂的流失。

4、西兰花禁忌

1、西菜花与维生素Ki相克。菜花含有丰富维生素C,可降低止血药的疗效,所以服用止血药时不宜食用。

2、西菜花与牛肝相克。牛肝中含有丰富的铜、铁离子,极易使维生素C氧化而失去原来的功能,所以两者不能搭配食用。

3、西菜花与黄瓜相克。菜花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而黄瓜中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故不宜同食。

4、西菜花与洋地黄相克。如菜花、大豆、菠菜、榨菜等,如果在服用洋地黄时食用这些食物过多,会造成药物药效降低。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