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牙疼为什么会导致耳朵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09 15:10

文章导读

牙疼是一种常见的症状,是由于病毒入侵感染而引起牙龈肿痛牙痛非常影响生活。饮食、说话等等,对于牙痛应及时治疗,但是有时牙痛会引起耳朵疼痛、有耳鸣的症状。这是牙髓炎的症状,阵发性疼痛、在夜间疼痛感会疼痛就会连着半个头部,从而引发了耳朵痛。下面就来介绍一下牙疼为什么会导致耳朵痛。

牙疼为什么会导致耳朵痛?

 

耳痛是指耳内或耳周疼痛,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原发性炎症居多如而外伤、耳廓软骨膜炎、外耳道疖、外耳道炎、耳道异物、耳道耵聍栓塞、骨膜炎、急性中耳炎、咽鼓管功能障碍、RamsayHunt综合症等。继发性如下颌智齿阻生、磨牙嵌顿、颞下颌关节病、急性扁桃体炎、扁桃体周围脓肿等,具体何种原因需要进行耳部、咽部查体才能具体诊断,如果有牙痛,考虑口腔问题可能性居多,建议耳鼻咽喉科以及口腔科及时就诊。

治疗牙痛:

急救措施

1.用花椒一枚,噙于龋齿处,疼痛即可缓解。

牙疼为什么会导致耳朵痛?

 

2.将丁香花一朵,用牙咬碎,填入龋齿空隙,几小时牙痛即消,并能够在较长的时间内不再发生牙痛(丁香花可在中药店购买)。

3.用水磨擦和谷穴(手背虎口附近)或用手指按摩压迫,均可减轻痛苦。

4.用盐水或酒漱口几遍,也可减轻或止牙痛。

5.牙若是遇热而痛;多为积脓引起,可用冰袋冷敷颊部,疼痛也可缓解。

注意事项

1.顽固的牙痛最好是含服止痛片,可减轻一时的疼痛。

2.止痛不等于治疗。应注意口腔牙齿卫生,以防牙痛。当牙痛发作时,用上述方法不能上痛,应速去医院进行急诊治疗。

3.防止牙痛关键在于保持口腔卫生,而早晚坚持刷牙很重要,饭后漱口也是个好办法。

4.预防牙病还要应用横颤加竖刷牙法。刷牙时要求运动的方向与牙缝方向一致。这样可达到按摩牙龈的目的,又可改善周组织的血液循环,减少牙病所带来的痛苦

将二锅头酒倒入碗内,放生鸡蛋1~2个, 白酒的液面浸入鸡蛋的2/3,用火柴点燃,用木筷翻动鸡蛋几次,约20分钟左右,以鸡蛋壳焦而不破,用筷子能夹起为最好。鸡蛋熟后上皮趁蛋热入口在病牙处反复咀嚼后再咽下,一般5分钟左见效果。

五倍子治牙痛:用五倍于2枚水煎含漱,几分钟后就个觉疼了。

牙疼为什么会导致耳朵痛?

 

燃烧韭菜籽的烟治牙疼:用50克左右陈旧韭菜籽;一块直径约5厘米大小薄而平的砖头片;一个用硬纸做的一头大(直径大于5厘米)一头小(直径几毫米)高约20厘米的喇叭筒。将砖头片放火上烧红,平放在铁板或石块上面,立即用手捏一小撮韭菜籽(几十至几百粒种于),撒放在烧红的砖头片上 ,韭菜籽遇热,立刻燃烧冒出白烟,散发出特殊气味,此时,立即用纸喇叭筒大口罩住砖头片,烟便集中从喇叭筒小口冲出,张开嘴,将牙患处对准喇叭筒小口接受烟熏,烟到疼除,熏完即可进食。 对牙疼引起三叉神经疼的重症疼痛,用此法非常灵验。每日早晚各熏一次,连续两天,牙疼全除, 恢复正常。注意不要烫着手,操作时动作要快,不然韭菜籽燃烧出的烟散失太多,只有重复多次才有效果。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