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染发会导致脱发吗?染发后护理你该这样做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09 15:17

文章导读

不少朋友都有这样的反应,染发之后总是会出现脱发现象,而且越来越严重的样子,心里开始变的烦躁不安。专家表示,并不是所有的烫发都会导致脱发,如果出现的话一定要控制焦躁情绪、学会调理膳食、选对洗发水、梳头发有讲究、学做天然发膜等,效果还是不错的。

染发会导致脱发吗?染发后护理你该这样做

 

一、控制焦躁情绪

发现自己头发总是掉,脱发难以遏制时的心情比较急切是难免的,殊不知,情绪上的低落和过度关注,也会造成脱发的加重,所以,平时要多想一些开心的事情,减轻心理压力,不要过度关注自己是否又掉了很多头发。试着多转移注意力,欣赏美好的事物,这样你的精神会比较轻松、悠然、愉悦。

染发会导致脱发吗?染发后护理你该这样做

 

二、学会调理膳食

吃的事物也需要注意和讲究起来,不能只为了满足口味而过多地食用油盐、辣椒等过多的食物和菜肴,最要多吃芝麻、核桃、花生这些能促进头发生长,强身健体的食物,品试吃的饭菜也要注意多样性,不要偏食或挑食。

染发会导致脱发吗?染发后护理你该这样做

 

三、选对洗发水

洗发水要仔细挑选,最好防脱洗发水,因含有种草药成分,更能坚固头发,减少掉发现象。最不建议选择的就是滋养类洗发水,往往含有过量的增亮成分,不适合本身就有严重头发问题的人使用。

四、梳头发有讲究

梳理染烫过的头发时,不能使用过于细密的梳子,因为缝隙过小,更容易拉扯头发,造成脱落,最好使用宽齿梳,梳理时,遇到打结的地方,不要拼命去扯拉,要一点一点地给他理清,这样既能梳顺头发,也会减少不必要的掉发。

五、学做天然发膜

染后头发出现问题,不要急匆匆就买一堆发膜来做,一般市面上卖的发膜都添加了silicon,也就是硅,刚做完会让头发非常顺滑,但是时间久了,会堵塞头皮毛孔,封闭掉头发毛鲮片吸收外界养分的渠道,造成更加严重的脱发,因此,建议用天然的食用橄榄油为头发做发膜即可,既能护发也能滋养头皮,一举两得。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