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预防脑血管破裂需要注意些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0 17:00

说到脑血管破裂,可能有一些不知道它的危害性有多严重,其实它就是中风,想必大家对中风都比较熟悉了,中风是一种严重的脑部疾病,它可能会引起偏瘫等不良后果,使患者手脚不便,生活可能也会失去自理能力,需要依靠他人的照顾才能生活,有的时候脑血管破裂甚至还会直接就使患者失去生命,可以说脑血管破裂是极为严重的一种疾病,我们在平时生活中应注意预防,那么,预防脑血管破裂需要注意些什么呢?下面,专家就来介绍脑血管破裂的预防常识。

预防脑血管破裂需要注意些什么

 

1、情绪要稳定:血压的调节与情绪波动关系非常密切。大喜、大悲、大气都可引起血压大幅度的波动,因此已患高血压的病人,应养成自制的习惯,保持情绪的相对稳定。

2、大便要通畅:人体在排大便时腹压升高可以影响血压。因此,患有高血压的人,在排便困难时可服用一些缓泻剂。平时应多食含纤维素多的蔬菜,还应养成每天定时排便的习惯。

预防脑血管破裂需要注意些什么

 

3、饮食要三低二高:低动物脂肪、低糖、低钠(盐);高蛋白、高纤维素(蔬菜)。

4、控制体重:肥胖是高血压病人的大敌。体重增加,心脏负担加重,血管外周阻力增加都是导致高血压恶化的重要因素。

5、房事要节制:在血压波动较明显的时期应禁止同房。

预防脑血管破裂需要注意些什么

 

6、高血压病病人应掌握自我感觉:在血压波动较明显的时候,往往出现头晕、头痛、困倦、乏力或失眠等临床症状。一旦发生不适应及时就医、治疗。

7、避免在高温下长时间停留

8、避免高空作业。

9、起、坐、站、卧要平稳,避免突然改变体位。

10、定时监测血压,但不要天天测血压或一天测几次血压.测量血压次数过多会给病人带来不必要地精神负担。在无明显不适情况下。一周测1~2次即可。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