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自制苏打水方法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0 16:56

苏打水在日常生活中是十分常见的一种饮品,苏打水其中富含碳酸氢钠的溶液,将碳酸氢钠溶液加入水中可以有效起到消毒的功效,苏打水其中也富含弱碱,不仅味道温和不刺激,而且还可以补充身体每天所需要的微量元素,对身体非常好,自己也可以制作苏打水,制作方法也很简单,将小苏打按照比例放入水平当中加入凉白开水或者是顺净水都可以,等小苏打溶解之后摇晃均匀就可以饮用,可以在根据口味加入一些柠檬或者是蜂蜜。

自制苏打水方法有哪些?

 

自制苏打水

自制苏打水是小苏打与凉开水或纯净水的混合物。取一小勺小苏打放于空矿泉水瓶中,然后加满凉开水或纯净水(500毫升左右),溶解摇匀后即可饮用。

材料

取2~3克(一小勺)小苏打放于空矿泉水瓶中,然后加满凉开水或纯净水(500毫升左右),溶解摇匀后即可饮用。

自制苏打水方法有哪些?

 

做法

这样做出来的苏打水有苦涩味,口感不太好。可加适量糖冲淡小苏打的苦涩味。苏打水起泡可改善口感,可在制成的苏打水中加入少量食用柠檬酸(也可用白醋代替),密封摇匀,以使二氧化碳溶解在水中。冷藏后,口感也大有改善。每天喝一瓶,可以分几次喝,每次喝完后盖好盖子,否则气体跑了,口感更差。

可加入柠檬片,改善口感。夏天加冰块就是非常不错的冷饮。

喝苏打水的好处

1、苏打水呈弱碱性。但是我们每天吃很多肉类、鱼类,都是酸性食物,造成人体内环境也是弱酸性。因此,需要进行酸碱平衡。那么,多吃些碱性食品更有利于身体健康(无肠胃病史)。

自制苏打水方法有哪些?

 

2、苏打水有利于养胃,因为苏打水能中和胃酸。如果胃酸分泌较少的话 长期饮用苏打水也会造成伤害。

3、苏打水有助于缓解消化不良和便秘症状。

4、美容:苏打水有抗氧化作用,能预防皮肤老化。柠檬+苏打水: 有助于增进食欲、预防皮肤老化、美容养颜。

苏打水属于碳酸饮料,是在经过纯化的饮用水中压入二氧化碳,并添加甜味剂和香料的饮料。长期地喝应该小心人工甜味剂和香料摄入过多影响健康啊 另外苏打水能中和胃酸、强化肠胃吸收、健胃。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