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体检出有脂肪肝怎么办?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4-01 11:04

脂肪肝是指由各种原因引起的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的病变,是一种常见的肝脏病理改变,而非一种独立的疾病。脂肪性肝病正严重威胁国人的健康,成为仅次于病毒性肝炎的第二大肝病,发病率在不断升高,且发病年龄日趋年轻化。正常人肝组织中含有少量的脂肪,如甘油三酯、磷脂、糖脂和胆固醇等,其重量约为肝重量的3%~5%,如果肝内脂肪蓄积太多,超过肝重量的5%或在组织学上肝细胞50%以上有脂肪变性时,就可称为脂肪肝。

得了脂肪肝怎么办?

脂肪肝临床表现轻者无症状,重者病情凶猛。一般而言,脂肪肝属可逆性疾病,早期诊断并及时治疗常可恢复正常。到目前为止,尚无防治脂肪肝的有效药物。一般常选用保护肝细胞、去脂药物及抗氧化剂等,如维生素B、C、E、卵磷脂、熊去氧胆酸、水飞蓟素、肌苷、辅酶A等,建议自己不要盲目吃保肝的药物,盲目用药存在一定的不安全因素,应该遵医嘱用药。

饮食治疗是大多数脂肪肝病人治疗的基本方法,也是预防和控制脂肪肝病情进展的重要措施。瘦肉、鱼类、蛋清及新鲜蔬菜等富含亲脂性物质的膳食,高纤维类的食物有助于增加饱腹感及控制血糖和血脂,可适当多吃些。

脂肪肝的人主要选择可锻炼全身体力的有氧运动,如慢跑、骑自行车、上下楼梯等,这类运动对患有脂肪肝的人有降脂减肥、促进肝内脂肪消退的作用。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