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牙齿长智齿痛怎么办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09 19:58

文章导读

其实长智齿是很多人都是会经历的情况,但由于智齿长的地方是比较特殊的,这样的话就很可能会影响到患者正常的牙齿生长,从而出现碰撞的现象,这样就会自然而然地引发牙齿疼痛的症状,大多数的患者都因为长智齿而疼痛难忍,还会侵犯到患者之前健康的牙齿,清洗和护理起来也是非常麻烦的,自然就会滋生出来很多的细菌,导致非常多的口腔疾病出现,那么当发现长智齿后就要采取一些措施来改善所带来的一系列症状。

牙齿长智齿痛怎么办

 

1、双氧水和盐水交替漱口,先用双氧水漱口,双氧水要加两倍的水,不要用原液。然后再用盐水漱口,每天多漱口几次,症状会有所缓解。对于轻度的智齿发炎,非常管用。

2、输液治疗,如果智齿的炎症比较厉害,没有得到及时的控制,这时就需要通过输液来进行治疗,因为在智齿发炎的这个阶段服用消炎药,已经起不了太大的作用。

牙齿长智齿痛怎么办

 

3、拔除智齿,对于经常发炎的智齿,我们应该到口腔医院进行拔除,因为智齿本身对我们的作用也不大,没有必要保留。当然,一少部分智齿位置比较正确,对颌也有智齿且位置比较正常的情况,也可以考虑保留智齿。除此之外,多数的智齿是需要拔除的。

4、局部治疗:智齿冠周炎的局部治疗很重要。每日可用1-3%过氧化氢溶液及生理盐水或其他灭菌溶液冲洗盲袋,然后点入3%碘甘油。另给复方硼砂液或呋喃西林液等含漱,一日多次。早期还可局部理疗、外敷中草药以助炎症吸收。针刺疗法可有镇痛、改善张口等作用。如脓腔形成,可切开引流。

牙齿长智齿痛怎么办

 

5、处理病源牙:急性炎症消退后,应对病源牙作进一步处理,以防复发。如牙位正、能正常萌出,并有对颌牙行使咀嚼功能者,可作冠周龈瓣楔形切除术。否则应予拔除。

6、简单家庭护理:每日可用温热水或盐水漱口或用口腔含漱液漱口;冲洗,可用消毒过的注射针头拧弯,选用洗必泰或双氧水以及生理盐水等冲洗冠用袋;可口服磺胺类药物,必要时可注射抗菌素,如有脓肿形成应到医院专科诊治;也可用:牛黄解毒丸、每次服l-2丸、日服2次或解毒消炎丸,每次服4-6粒,日服3次。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