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淋巴炎严重吗,危害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09 20:00

文章导读

淋巴结炎是由淋巴结所在区域产生的炎症累以及淋巴结的非特异性炎症,如上身,背,乳腺,头,颈等地方都容易产生淋巴结炎,根据病情的时间、起因的缓急程度,淋巴结炎可分为急性淋巴结炎和慢性淋巴结炎。那么淋巴结炎严重嘛?

淋巴炎严重吗,危害有哪些?

 

一.病因

淋巴结炎是致病菌从损伤破裂的皮肤或黏膜侵入,或从其他感染性病灶,如疖、足癣等处侵入,经组织的淋巴间隙进入淋巴管,并进而累及所属淋巴结,导致的淋巴结非特异性炎症。致病菌常为金黄色葡萄球菌和溶血性链球菌。

淋巴炎严重吗,危害有哪些?

 

二.临床表现

急性淋巴结炎具有局部红、肿、热、痛等急性炎症特点,起病急,常伴发热,肿大的淋巴结柔软、有压痛,表面光滑,无粘连,肿大至一定程度即停止。通过及时抗感染治疗后红肿可消退。病情加重时也可发展成脓肿,伴有全身感染症状。

慢性淋巴结炎病程长,症状轻,淋巴结较硬,可活动,压痛不明显,最终淋巴结可缩小或消退。

淋巴炎严重吗,危害有哪些?

 

三.检查

血常规;超声检查;必要时可行淋巴结病理活检检查。

四.诊断

根据患者临床表现、体征和辅助检查结果通常可明确诊断,尤其是存在原发感染病灶时。注意除外其他引起淋巴结肿大的疾病,必要时可行淋巴结病理活检检查帮助确诊。

五.鉴别诊断

主要需与引起淋巴结肿大的其他疾病相鉴别,包括:

1.特异性淋巴结炎

如淋巴结结核等。

2.恶性肿瘤淋巴结转移。

3.感染性疾病

病毒感染如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艾滋病等;细菌感染如布氏杆菌病等;螺旋体感染如梅毒、钩端螺旋体病等;原虫与寄生虫感染如黑热病、丝虫病等。

4.血液系统疾病

如急慢性白血病、淋巴瘤、恶性组织细胞瘤等。

5.结缔组织疾病

如系统性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结节病等。

六.治疗

急性淋巴结炎:主要是针对原发病灶的及时处理;抗生素的应用;注意休息;局部形成脓肿时应切开引流。

慢性淋巴结炎通常无需特殊治疗。

七.预防

锻炼身体,增强免疫力;对存在原发感染性病灶者,如皮肤黏膜伤口、扁桃体炎、龋齿、足癣感染等,应及时处理原发病灶。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