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戚风蛋糕表面开裂?可能是这些原因!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1 14:28

戚风蛋糕是日常生活中深受人们喜爱的一种蛋糕类甜品,许多人也在尝试着去学习制作戚风蛋糕但是人们发现经过烤箱之后,它的表面容易开裂,这就会大大影响它整体的美观,让人们百思不得其解。其实表面容易开裂大致有表面熟的早、蛋液厚度过大、烤箱内温度过高、蛋糕中水或者牛奶比重过大、蛋糕冷却的过程中受到热胀冷缩影响以及蛋清打发过度的原因,制作的朋友们可以根据自身的制作过程确定自己是哪方面的问题进行改正,就可以做出美味又美观的戚风蛋糕了。

戚风蛋糕表面开裂?可能是这些原因!

 

 

1、原因一、

表面熟的太早,底部继续膨胀把已经硬化的表面撑裂。

解决办法:先底火,等底部充分膨胀以后,在开启上火烤。

2、原因二

蛋液厚度过大,容易造成中间不容易烤到,造成表面开裂,或者塌陷。

解决办法:蛋液倒入模具中控制在3CM左右。

3、原因三

烤箱内温度过高,同样会造成蛋糕表面过早熟。

解决办法:需降低温度,延长烤制时间。

4、原因四

蛋糕中水或者牛奶比重过大,造成蛋糕自重过高,中间湿度过大,不容易烤熟,最后烤出来后收缩塌陷。

解决办法:慎重挑选配方,水或者牛奶的比例不宜过大。

5、原因五

蛋糕冷却的过程中热胀冷缩影响导致的塌陷。

戚风蛋糕表面开裂?可能是这些原因!

 

解决办法:烤完后记得将模具倒扣,等蛋糕充分冷却下来。

6、原因六

蛋清打发过度。

解决办法:不要打到成直勾,要成弯勾状,湿性,再就是上火不要太高,180°就好。

另外:每个烤箱都不一样,它显示的温度是烤箱平均温度。一般小烤箱上表面离加热管太近,所以上表面容易干,可以适当调低一点延长一点。

7、还有小部分同学不知道为什么蛋清总是打不起来,可能有以下原因:

戚风蛋糕表面开裂?可能是这些原因!

 

1、没有使用电动打蛋器或者厨师机,或者打蛋器功率不够,手动用蛋抽打,要打到硬性发泡会累抽。

2、用的鸡蛋不新鲜,新鲜的鸡蛋好外表会有一层类似于霜状一样的粉末状的东西,这是鸡蛋表面正常有的。表面比较光滑,或者是发乌不是好鸡蛋。

3、敲打出来分离蛋清和蛋黄要小心,注意蛋清中不要掺入蛋黄,会影响蛋清的打发。

4、蛋清打之前可以先冻一下蛋清,打的时候用低速,可以坐冰水,方便打发。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