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油条汤原来有这么多种,你知道怎么做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1 14:30

油条汤是各地都非常喜欢的一种汤品,因其味道清淡但是营养成分高而深受人们的喜爱。它的做法不仅可以单独将油条入汤,还可以做成丝瓜油条汤、白菜油条汤等,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偏好加入一些喜欢的配料,仍然会保持它原有的香味,这就是这道菜的独特之处。它的做法各地有所差异,但是大同小异,都无需经过复杂的工序,只要准备好需要的食材,根据给出的流程一步步完成就可以做出美味的油条汤了,赶快来试一试吧。

油条汤原来有这么多种,你知道怎么做吗?

 

一、油条汤做法

主料

油条50g

调料

葱适量、食盐适量、味精适量、生抽适量、干辣椒适量

油条汤步骤1

油条汤的做法大全

准备好油条一根,香葱洗净

步骤2

油条汤的做法图解

汤碗里调入适量干辣椒、盐、生抽、味精

油条汤原来有这么多种,你知道怎么做吗?

 

步骤3

油条汤的家常做法

油条和香葱切小段

步骤4

油条汤的简单做法

油条放入汤碗内,注入开水

步骤5

油条汤怎么吃

撒入葱花即可。

二、丝瓜油条汤

原材料:

丝瓜500g,油条1根,清水1000g,盐1茶勺,蔬菜精(味精)3/4茶勺,油少许。

做法:

先将丝瓜刨皮,并切成滚刀块,拿一个容器,放清水(到刚好浸没丝瓜),然后加一小勺盐搅拌下,让丝瓜在盐水中浸泡至少半小时(这样做可以防止丝瓜变黑)。然后到要烧汤之前,将丝瓜洗下,沥干水分备用。

油条可以买来现成的,用剪刀剪成大约2cm左右宽的小段,备用。

油条汤原来有这么多种,你知道怎么做吗?

 

将锅子大火烧热,加少许油,油烧到5、6成热的时候,倒入油条,把油条在油里拉一下,大概1分钟左右。这样可以使油条变得更老,放在汤里不容易糊掉。

然后在刚才锅子剩余的油里,加1/2茶勺的盐,倒入丝瓜,翻炒约1分半到2分钟的样子,直至油完全被吸收且丝瓜稍软。

加水,盖上锅盖焖至水滚,再继续加盖烧2分钟。

然后掀盖,加剩下的1/2茶勺盐及蔬菜精(味精),倒入油条,搅搅匀,继续烧半分-1分钟即可关火出锅。

贴士:

1茶勺=5ml

第二次加盐,其实要看烧剩的水量,水量不同,加盐多少也不同,根据自己口感增减,或加的时候可以尝一下。

很多人是直接等汤烧开再放油条,吃第一口是可以,但是在吃饭的过程中,油条很快的糊化,越到后面越难吃。在油里先拉过,让油条变老,这样加在汤里,能和丝瓜保持比较一直的口感,即使吃完饭,油条还是能保持比较好的口感。

丝瓜放在盐水里浸泡,可以防止丝瓜变黑,浸泡后烧的汤,即使放到晚上还是绿绿的,一般浸泡半小时以上。

烧的量约3-4人份,请根据需要增减。

这个汤没有放多余的调味料,本身就是很鲜很好喝。

营养:

虽然丝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矿物质、植物黏液、木糖胶,有通经络、行血脉、凉血解毒、清热通便之效,但油条是高热量、高油脂、少营养的垃圾食物,不宜多吃,此汤还是适合偶一为之,尝鲜而已。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