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气管发炎该如何护理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1 14:25

若是经常吃一些很辛辣的食物,或者是不注意多补充水分的话是容易造成气管发炎的情况,这个时候患者就会感觉到自己的嗓子有些疼痛,并且说话的时候声音也是有些沙哑,这是最多见的一种症状,再严重一些患者可能就是会出现咳嗽的情况,但大多数都是干咳的,不会出现痰液,不过这样咳嗽下去的话对于自己的嗓子还是比较大的一种伤害,必须要及时的去改善这种情况,最重要的就是不要再去抽烟的,这是对气管伤害最严重的,还要多注意喝水的来补充自己身体所需要的水分。

气管发炎该如何护理

 

1.戒烟

为了减少吸烟对呼吸道的刺激,患者一定要戒烟。其他刺激性的气体,如厨房的油烟,也要避免接触。

2.促使排痰

对年老体弱无力咳痰的患者或痰量较多的患者,应以祛痰为主,不宜选用镇咳药,以免抑制中枢神经加重呼吸道炎症,导致病情恶化。帮助危重患者定时变换体位,轻轻按摩患者胸背,可以促使痰液排出。

气管发炎该如何护理

 

3.保持良好的家庭环境卫生

室内空气流通新鲜,有一定湿度,控制和消除各种有害气体和烟尘。改善环境卫生,做好防尘、防大气污染工作,加强个人保护,避免烟雾、粉尘、刺激性气体对呼吸道的影响。

4.适当体育锻炼

增强体质,提高呼吸道的抵抗力,防止上呼吸道感染,避免吸入有害物质及过敏原,可预防或减少本病发生。锻炼应循序渐进,逐渐增加活动量。

气管发炎该如何护理

 

5.注意气候变化和寒冷季节

严冬季节或气候突然变冷的时候,要注意衣着冷暖,及时增加衣服,不要由于受凉而引起感冒。冬季寒冷季节室内的温度应在18~20℃为宜。解痉、平喘药物 常选用氨茶碱、特布他林等口服,或用沙丁胺醇等短效支气管舒张剂吸入。若持续存在气流受限,需要进行肺功能检查。如果明确慢阻肺的诊断,必要时使用长效支气管舒张剂吸入、或糖皮质激素加长效支气管舒张剂吸入。

流行性感冒的症状与急性支气管炎颇相似,但从流感的广泛性流行,急骤起病,全身明显的中毒症状,高热和全身肌肉痠痛等鉴别并不困难,病毒分离和补体结合试验可确诊。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