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人患有痔疮是什么原因?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0 14:26

文章导读

痔疮的出现其实是非常多见的,基本上的成年人都患过痔疮。女性朋友因为生理结构的原因,所相对男性朋友会更容易患上痔疮。一般导致痔疮的原因是有多种的,比如便秘、感染因素、妊娠、长时间久坐等等。想要预防痔疮的出现,就要有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

女人患有痔疮是什么原因?

 

1、便秘:排便时间过长或长期腹泻,可使腹压增高,肛门直肠部充血,痔静脉曲张,甚至可导致直肠粘膜与肌层分离脱出,肛管随粪便下移,久之容易产生痔疮。

女人患有痔疮是什么原因?

 

2、感染因素:肛窦炎、肛腺感染、肛周脓肿、痢疾、肠炎、肠道寄生虫病、大肠炎等,可引起直肠下部周围组织发炎,痔静脉受累,产生炎症,使痔静脉管壁变脆,继发血管扩张充血而引起或加重痔疮。

3、妊娠与分娩:妊娠妇女,胎儿压迫盆腔静脉,使静脉回流受阻,肛门直肠部血管扩张,同时由于体内孕激素含量上升,造成水钠潴留,血管扩张而诱发痔疮。

4、局部刺激和饮食不节:肛门部受冷,受热,便秘,腹泻,过量饮酒和多吃辛辣食物,都可刺激肛门和直肠,使痔静脉丛充血,影响静脉血液回流,以致静脉壁抵抗力下降。

5、运动不足:肠蠕动减少,粪便下行迟缓,或习惯性便秘,可以压迫和刺激静脉,使局部充血和血液回流障碍,引起痔静脉内压力升高,静脉壁抵抗力降低。

6、长时间久坐或久站:由于重力和脏器的压迫,使静脉容易瘀积。

痔疮的饮食

【饮食护理要点】饮食宜清淡,富含维生素、纤维素,避免饮酒及辛辣刺激性食品。多食具有润肠通便作用的食物。

1,风热肠燥 宜食清热凉血之品,如百合、藕、冬瓜、荸荠、空心菜等。食疗方:苋菜头煲猪大肠(鲜苋菜头、猪大肠)

2,湿热下注 宜食清热利湿之品。如赤小豆、薏苡仁、丝瓜、黄瓜、水芹、草鱼等。食疗方:绿豆糯米酿大肠(猪大肠、绿豆、糯米)。

3,气滞血瘀 宜食清热利湿,行气活血之品,如苹果、山楂、萝卜、粳米粥、黄豆等。食疗方:玫瑰鸡蛋(鸡蛋液与玫瑰花丝、葱丝、盐混匀煎至两面金黄)。

4,脾虚气陷 宜食补中益气之品,如瘦肉、猪肝、鸡、鸭、鱼、蛋、山药、茯苓、扁豆等,忌酸冷食物。食疗方:黄芪粥。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