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有发烧症状要注意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0 14:26

文章导读

宝宝发烧预示着身体状况非常不好,在这种情况下妈妈们要及时采取降温措施,但是引起发烧的症状有很多种,所以进行降温处理的同时也要多加注意。看来很多妈妈对宝宝发生烧症状的注意事项都不是特别了解,那么今天就来对这个进行一下知识普及,希望在家庭生活中会对您有帮助。

宝宝有发烧症状要注意什么?

 

1、没把握测体温时间

温达到最高,宝宝当然也不例外,尤其在宝宝刚进行体育锻炼、吃东西或者心情比较激动兴奋的时候,体温就会有所升高,所以,如果此时爸爸妈妈给宝宝量体温,体温偏差是很大的。要给宝宝量体温,要在宝宝完全平静的状态,或者饭后30分钟之后再给宝宝测体温才是正确的做法。

宝宝有发烧症状要注意什么?

 

2、不要只用耳朵测温法

如果宝宝不满5岁,那么采用直肠测量法是给他量体温的最好方法,5岁之后,就可以使用口腔温度计为他量体温了,腋下体温测量法也是不错的选择,在宝宝腹泻、恶心、呕吐或者睡觉的时候尤为适用。虽然新出的耳朵电子温度计两三秒便能够测出体温,非常方便,但是需要将温度计直接置入耳朵里,建议爸爸妈妈千万不要给3岁以下的宝宝使用。

宝宝有发烧症状要注意什么?

 

3、不要只关注发烧症状

宝宝身体内对温度的调节控制功能尚未完善,有时即使在感染轻微疾病时体温也会达到40度,而在得更严重的疾病时却测出只有38.3度,所以,要观察宝宝的病情,千万不能像对待大人一样,只关注宝宝的体温就判断宝宝病情的轻重程度,还要多注意宝宝的脸色、神态和行动是否反常。

宝宝的身体健康是父母最大的心愿,但在宝宝的生长发育过程中难免是会遭遇有一些小病小痛,这时候家长们就要懂得怎么去护理。对于宝宝的健康,很多爸妈都不自觉地会过度紧张,总是难免在疾病护理上犯一些常见的错误,这对宝宝的治疗其实并没有益处,所以,在护理发烧的宝宝之前,我们一定要先来了解这样的一些护理误区,从而保证正确、有效地护理宝宝。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