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西芹汁怎么做更好喝?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0 13:28

文章导读

西芹是一种食用蔬菜,大部分家庭主妇用它来做炒菜配料,其实西芹也可以榨汁后饮用,营养价值一样高,而且和其他果果蔬搭配榨成各种各样的西芹汁,口感更好,营养也更全面。注意榨汁的西芹要保证新鲜和干净。

西芹汁怎么做更好喝?

 

西芹汁可以生喝吗?

西芹汁是可以喝的,但是,要注意以下几个情况;

一,是保证芹菜的新鲜和干净;新鲜和干净是决定生芹菜汁能不能喝的重点,如果是不新鲜的生芹菜,会发生腐蚀作用,对身体是有一定的害处的。还有就是,如果芹菜没有洗干净的话,会有大量的农药或者其他的细菌在里面,也会对人体产生一定的危害。

二,是儿童和老年人这类的体质差的人群,最好不要喝,因为吸收不好,喝了以后,容易造成拉肚子等情况。

西芹苹果汁的做法

主料:苹果1个,西芹1根。

西芹汁怎么做更好喝?

 

调料:柠檬半个, 蜂蜜适量,凉开水200毫升。

西芹汁怎么做更好喝?

 

做法

1、苹果洗净去皮切丁。

2、西芹洗净,用手掰成小块,掰的时候去掉筋。

3、把苹果丁和西芹倒入料理机内。

4、挤入柠檬汁。

5、加入适量蜂蜜。

6、加入200毫升的凉开水。

7、搅拌成汁即可。

用法:由于西芹榨汁后略有苦味,所以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多放些苹果。

功效:西芹苹果汁可调理肠胃、预防高血压。

注意:榨汁完后应该立即清洗榨汁机,否则残留在榨汁机里的果蔬容易变质,产生异味。

西芹榨汁前要煮一下吗?

西芹不需要煮;

青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对人体非常有益,生榨时这些物质不会受到破坏,菜汁中的营养物质最丰富,而加热煮熟后,蔬菜中的一些热敏维生素和一些酶等物质会被破坏掉,影响饮用效果;

因为不煮熟,所以蔬菜在榨汁前一定要彻底清洗干净,防止寄生虫、农药和其它污物对人体构成不利。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