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判断螨虫过敏的方法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1 17:23

在日常的生活中有很多的物质会引起人们过敏,比如花粉、螨虫、蛋白质、海鲜、灰尘、草籽等,在这些能够引起过敏的物质中,对螨虫过敏的情况居多。在螨虫的排泄物含有氮,是一种我们肉眼看不见的物质,就是该物质引起人体过敏,螨虫非常顽强的存在我们生活的房子里面,并且是无处不在,随时都会引起人们过敏。当出现螨虫过敏的时候,所表现出来的症状和感冒咳嗽非常的像,所以经常会被误诊,现在就说说判断螨虫过敏的方法有哪些。

判断螨虫过敏的方法有哪些

 

方法一

螨虫过敏引起的疾病主要有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哮喘和过敏性皮炎。其中,过敏性鼻炎和哮喘的迷惑性最强。过敏性鼻炎和感冒极其相似,主要症状有流鼻水、连续打喷嚏和鼻塞鼻痒等。过敏性哮喘症状则主要是咳嗽、气喘、胸闷和突发性的窒息。过敏性皮炎的表现方式比较复杂,或是湿疹或是荨麻疹等,症状一般都为发病的皮肤部位起红斑或风团,瘙痒难耐。

判断螨虫过敏的方法有哪些

 

方法二

螨虫过敏引起的这几种疾病有比较明显的发病时间和场合,这也是我们判断是否为螨虫过敏的重要依据。一般而言,螨虫过敏引起的上述疾病的发作集中在晚上入睡和早上起床时,因为这个时候我们躺在床上,而床上是螨虫过敏原(包括螨虫活体、尸体、分泌物、卵和粪便等)最多的地方,因此很容易过敏发作。当我们坐在沙发上,抱着抱枕或毛绒玩具,以及靠近其它棉麻织物的时候,也非常容易过敏发作,因为这些物品上面的螨虫非常多。

判断螨虫过敏的方法有哪些

 

方法三

另外,当我们打扫卫生和叠衣被的时候也是螨虫过敏的高发时段,因为当我们做这些动作的时候,寄居在灰尘和衣被里的螨虫就会飘浮在空气中,大大增加接触我们人体的几率,因此非常容易引起过敏的发作。

方法四

但从症状表现上还是只能判断出一个大概,要想真正确定自己是不是螨虫过敏,最终还是要去做过敏原检测,只要做了过敏原检测,就能完全确定自己是否为螨虫过敏了,它是最精确的判断方法。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