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粉丝娃娃菜这道菜营养丰富,春天经常吃这道菜可以去火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0 13:38

文章导读

粉丝娃娃菜这道菜营养丰富,其中有胡萝卜素,维生素,铁等营养元素,可以补血,女人经常吃点补血养颜了,吃起来味道好,爽口的味道直入心田,经常吃这道菜养胃,利尿,缓解便秘,对人体有排毒的功效,春天经常吃这道菜可以去火,今天介绍粉丝娃娃菜家常简单做法。

粉丝娃娃菜这道菜营养丰富,春天经常吃这道菜可以去火

 

一.原料

粉丝 (50克),娃娃菜 (1棵),蒜适量,盐适量,红辣椒适量,麻油适量,酱油适量,葱适量,香油适量。

粉丝娃娃菜这道菜营养丰富,春天经常吃这道菜可以去火

 

二.步骤

1.将娃娃菜把根切掉,洗净沥干水,粉丝用清水浸泡30分钟,然后切成段,蒜去皮切成蓉备用;

2.把娃娃菜切成几瓣铺入盘底,然后把粉丝均匀的放在娃娃菜上,红辣椒切碎;

粉丝娃娃菜这道菜营养丰富,春天经常吃这道菜可以去火

 

3.锅内放入清水烧开,放入娃娃菜大火隔水清蒸10分钟,娃娃菜极易煮熟,下锅清蒸时间不宜太长,否则会软烂不好吃。

4.锅内放少许底油烧热,小火爆香蒜蓉、红辣椒,放入一碗清水或高汤,加入少许酱油,盐和麻油烧开后,将爆好的蒜倒在娃娃莱上面;

5.最后往蒸好的粉丝娃娃菜上,放入1匙酱油关火虚蒸2分钟,娃娃菜经清蒸后,容易出水冲淡蒜蓉和汤汁的味道,起锅后放入葱,淋入少许酱油调味便可。

三.粉丝营养功效

粉丝中含有蛋白质、磷脂等,这些具有兴奋神经、增进食欲的作用,而且粉丝有良好的附味性,它能吸收各种鲜美汤料的味道,再加上粉丝本身的柔润嫩滑,更加爽口宜人,凉拌更佳。可以为机体提供日常所必需的营养。粉丝中的主要物质是淀粉,在食用粉丝后,淀粉会被分解成葡萄糖,可以为人体供能,可以缓解因能量不足带来的困乏,精神不振的症状。粉丝内还含有丰富的胰蛋白抑制剂,可以起到保护肝脏、减少蛋白分解的作用,从而可以有效保护我们的肾脏。粉丝中含有一种球蛋白和多糖,能够促进动物性胆固醇在肝脏内分解为胆酸,加快胆汁中胆盐的分泌并且降低小肠对胆固醇的吸收,故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