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脾肿大的原因和危害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1 17:21

脾肿大一般指的是脾脏肿大,这也是临床上的常见问题,严格来说,脾肿大是一种病理现象,对人体健康也会产生一定的影响,因此对于脾脏肿大的问题,也要引起重视,如果长期有脾肿大的症状很可能会诱发很多疾病。脾脏是身体内非常重要的器官,在身体各项技能的运作中也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因此脾脏的健康状态也是绝大多数人比较关心的。脾脏肿大,一定要引起重视,在治疗脾肿大的时候也要搞清楚其原因,避免脾肿大对人体造成更大的危害。

脾肿大的原因和危害有哪些

 

1.原因

(1)感染性脾肿大。各种急慢性感染性疾病,如急性病毒肝炎、伤寒败血症、全身粟粒性结核、亚急性细菌性心内膜炎和血吸虫病等。

(2)郁血性脾肿大。如肝硬化、门静脉或脾静脉血栓形成。

(3)增生性脾肿大。各种原因的贫血、某种血红蛋白病、骨髓纤维和真性能红细胞增多症等。

脾肿大的原因和危害有哪些

 

(4)浸泣性脾肿大。如含脑苷脂网状内皮细胞病,含神经磷脂网状内皮细胞病、淀粉样变性和血色病等。

(5)肿瘤与囊肿。如白血病、淋巴瘤、良性肿瘤、恶性肿瘤、真性囊肿和假性囊有肿等。

2.危害

脾大的危害严重的话会导致破裂出血,甚至危及生命的可能的,建议不要喝酒了。脾脏是体内最大的贮血器官,各种原因造成的脾脏血液回流受阻,均可造成脾脏淤血性肿大,如肝硬化门脉高压症,门脉及下腔静脉血栓形成,肿瘤栓子,先天或后天的血管畸形;各种原因引起的右心衰竭,缩窄性心包炎或心包大量积液均可致脾脏淤血而肿大。

脾肿大的原因和危害有哪些

 

3.注意

根据脾肿大的原因不同结果也有所不同,如门脉高压引起的充血性脾肿大晚期多有脾功能亢进等。脾功能亢进血液在经过脾脏时,血细胞过度遭到毁损,造成红细胞、白细胞和血小板计数减少,伴随一系列的症状。简言之,粒细胞减少,容易造成感染,红细胞减少,即贫血,会有面色苍白、虚弱乏力等表现,血小板减少容易造成出血且机体不能自行止血。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