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酒世界直播预告:波尔多二级庄力士金庄园

生活 红酒世界网 2018-03-21 17:19

摘要: 2018年3月22日19点,波尔多二级庄力士金庄园的总经理多米尼克·柏福先生将做客红酒世界直播间,带领观众一起深入认识这座波尔多名庄。

ABSTRACT: The general manager of the Second Growth Chateau Lascombes, Dominique Befve, will show on Wine-World.com live broadcast at 19:00, 22nd March.

2018年3月22日19点,红酒世界波尔多(Bordeaux)直播间将邀请到1855二级庄(Second Growth)——力士金庄园(Chateau Lascombes,又名力士金城堡)的总经理多米尼克·柏福(Dominique Befve)先生。力士金庄园位于法国波尔多玛歌(Margaux)产区,与著名的玛歌酒庄(Chateau Margaux)只有数百米之隔。酒庄的葡萄酒品质独特,在国内外享有盛誉。

红酒世界直播预告:波尔多二级庄力士金庄园

图片来源:Chateau Lascombes

力士金庄园的历史最早可追溯到17世纪,当时它隶属于都伊斯·杜拉斯(Dues de Duras)家族,并不独立,后来,力士金家族(Lascombes Family)的成员谢瓦利埃·力士金(Chevaliers de Lascombes)接手了酒庄,将其变为一个独立的酒庄,并正式命名为“Chateau Lascombes”,这个名字便一直沿用至今。1855年,力士金庄园与后来成为波尔多五大一级庄(First Growth)之一的木桐酒庄(Chateau Mouton Rothschild)一起被列为二级名庄,排名第五。

几经易手后,力士金庄园一度因领导者不力陷入低迷。不仅葡萄园的面积有所缩减,而且葡萄酒的声誉也有所下降。1952年,法国葡萄酒驻美大使亚历克西斯·利奇(Alexis Lichine)联系了一家美国财团来收购力士金庄园,并投入了大量的资金来改善酒庄的现状,效果非常显著。到了1971年,酒庄的产量增长了10倍之多,葡萄酒的声誉和质量也在稳步上升。2001年,多米尼克·柏福接手酒庄,力士金庄园进入了发展的新时代,酒窖和葡萄园完全被重建,生产出配得上其“二级庄”称号的优质葡萄酒,并充分展现出当地的特色。2000年以来,其多个年份的葡萄酒均获得罗伯特·帕克(Robert Parker)和《葡萄酒观察家》(Wine Spectator)等酒评家和酒评机构90多分的高分评价。2011年,酒庄被一家法国人体健康保险公司收购,但仍由多米尼克来担任总经理。

力士金庄园的正牌酒由梅洛(Merlot)、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和味而多(Petit Verdot)混酿而成,具有很好的陈年潜力,它浓郁强劲,单宁丰富,并有着玛歌优质葡萄酒所富有的优雅度与精致感。其成熟之后会展现出美妙芬芳的成熟黑加仑、辛辣的香料和紫罗兰的香味,口感丰富,最佳年份有2001、2003、2005、2008、2009、2010、2012、2014、2015和2016年;而副牌则果味较香浓且柔顺,它能够在装瓶后的5-10年内享用,酒体中等,单宁轻盈,酸度适中,适合年轻时品尝。

红酒世界直播预告:波尔多二级庄力士金庄园

图片来源:Chateau Lascombes

本次直播中,红酒世界邀请到的嘉宾是力士金庄园的总经理多米尼克·柏福先生。在掌权力士金庄园之前,他曾先后在拉菲古堡(Chateau Lafite Rothschild)和杜哈米隆古堡(Chateau Duhart-Milon)担任了8年的首席酿酒师,又曾在波美侯(Pomerol)名庄乐王吉酒庄(Chateau l'Evangile)担任技术总监。2001年,多米尼克·柏福先生开始管理力士金庄园,带领着一支40人的团队让这家酒庄逐步恢复昔日荣光。让我们通过红酒世界直播,与多米尼克·柏福先生一起深入认识这座波尔多二级庄。

声明:本文版权属于“红酒世界网”,转载请保留版权信息。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