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知识小测,葡萄酒背后的高科技

生活 红酒世界网 2018-03-22 09:32

摘要: 从葡萄园管理到葡萄酒的酿造和装瓶,你对当下酿造葡萄酒所用的高科技了解多少呢?快来测一测吧。

ABSTRACT: From vineyard management, winemaking to bottling, how much do you know about the high-tech behind the wine? Let's have a test.

对酒庄而言,尤其是那些实力出众的名庄,科技不仅带来了许多出色的酿酒工艺,在酒庄建筑设计、葡萄园管理、市场推广和品牌维护等方面也是大有裨益。接下来,我们通过七道题来测一测你对葡萄酒背后的高科技的了解有多深。

知识小测,葡萄酒背后的高科技

图片来源:The Grapevine Magazine

1. 关于卫星影像在管理葡萄园方面发挥的作用,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

A. 测量葡萄园的海拔和园内的日照

B. 卫星影像主要用于监测竞争对手的葡萄园状况

C. 卫星影像拥有如同鹰眼一般的视角,帮助酒庄探测葡萄树是否遭受根瘤蚜虫等病害的袭击

D. 酒庄可通过卫星影像来评估园内地块的土壤条件,进而采取合适的灌溉和修剪方法

2. 折射仪(Refractometer)可以用来测量葡萄汁中的含糖量,它在酿酒过程中发挥的作用是什么?

A. 折射仪可以测出葡萄的成熟度,从而帮助酿酒师决定采摘葡萄的最佳时间

B. 折射仪可通过测量葡萄果实或者葡萄汁中的白利糖度(Brix,用于描述葡萄含糖量的单位)来预测成酒中的酒精含量

C. 折射仪可用于检测发酵进程

D. 以上说法均正确

3. 以下哪个选项不属于蛋形混凝土发酵罐(Concrete Egg-shaped Fermentor)的优点?

A. 厚厚的混凝土可以让发酵罐保持恒温

B. 蛋形混凝土发酵罐促进了容器内气体和酒泥的运动,减少了对压帽(Pump Down)和淋皮(Pump Over)的需求

C. 混凝土质地坚硬、极其耐用,且许多混凝土发酵罐可以使用数百年

D. 蛋形混凝土发酵罐与橡木桶一样具有透气性,让葡萄酒能在微氧环境下熟成,但它并不会给葡萄酒增添橡木风味

4. 为了追求天然的有机葡萄酒(Organic Wine),一些酿酒师选择在葡萄酒中不添加二氧化硫,但二氧化硫对于葡萄酒来说并不是一无是处,它的优点主要是?

A. 二氧化硫可以抑制许多细菌的生长和繁殖

B. 二氧化硫可以防止葡萄酒被氧化

C. 在个人口味方面,大多数美国人喜欢饮用含有二氧化硫的干型葡萄酒

D. A和B

5. 以下关于光学分拣机(Optical Sorter)的说法正确的是?

A. 光学分拣机是酒商或者葡萄酒收藏家用来鉴别葡萄酒真伪并对其进行分类的一种蓝牙设备

B. 光学分拣机是应用于葡萄园管理的机器人,用来评估葡萄树的生长和健康状况,并对葡萄树进行修剪

C. 光学分拣机是一种通过激光成像技术来识别并剔除未成熟、腐烂的葡萄以及其他杂物的机器

D. 以上说法均不正确

6. 近年来,一些顶级酒庄在葡萄酒酒瓶上运用了诸如全息标签、激光蚀刻编码、防篡改印章和二维码等技术,其目的是什么?

A. 帮助消费者鉴别真伪

B. 防止瓶身变形

C. 防止瓶身被污染

D. 防止碎瓶

7. 银橡木酒庄(Silver Oak Cellars)、凯帝酒庄(Cade Winery)和莎高布丝酒庄(Sokol Blosser Winery)的建筑因严格遵照美国绿色建筑协会(USGBC)的标准,获得了“能源与环境设计先导”的环保认证,该认证的英文简称是什么?

A. SEED

B. LEED

C. WEED

D. FREED

参考答案

1. B(卫星影像主要用于监测竞争对手的葡萄园状况)

2. D(以上说法均正确)

3. C(混凝土质地坚硬、极其耐用,且许多混凝土发酵罐可以使用数百年)

混凝土具有隔热性,因此容器中的酒液不会受外部气温波动的影响。此外,由于蛋形容器的底部类似锥形,十分狭窄,因此沉积在底部的酒泥会随着发酵过程中产生的气体自下往上运动,使酒液与酒泥充分接触。

4. D(A和B)

二氧化硫是一种防腐剂,能够有效地抑制细菌的生长和繁殖;二氧化硫还是一种抗氧化剂,可以防止葡萄酒被氧化。

5. C(光学分拣机是一种通过激光成像技术来识别并剔除未成熟、腐烂的葡萄以及其他杂物的机器)

6. A(帮助消费者鉴别真伪)

7. B(LEED)

能源与环境设计先导(Leadership in Energy and Environmental Design,简称LEED)评价体系由美国绿色建筑协会建立,该体系通过五个方面对建筑项目进行绿色评定,包括可持续场地设计、水资源利用、建筑节能、资源与材料以及室内环境质量。(文/Iris)

声明:本文版权属于“红酒世界网”,转载请保留版权信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