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唐筛高风险应该如何应对?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2 13:59

孕妇做唐氏筛查项目之后,如果被告知唐氏高风险的话,就说明胎儿患有唐氏综合症的风险是比较高的,必须要强调的是,这里说的只是风险比较高,并不代表已经发病,在生活中发现,一些孕妇缺少基本常识,听到这样的结果时就会特别担心,如果过度紧张焦虑的话,反而对健康造成新的危害,实际上,这种检查结果并不是非常可怕,值得一提的是,不同的医院做这项检查的评定结果可能不同,换句话说,医生说的结果未必是准确的,所以可以做进一步的筛查。

唐筛高风险应该如何应对?

 

第一、唐筛高风险,并不代表就是唐氏儿

院妇产科专家指出,唐氏筛查主要是测定孕妇血液中的AFP值、HCG值及其他非特异性的生化指标,然后再与正常孕妇进行比较,经过概率分析,得出胎儿患有唐氏综合征的可能性。所以,唐氏筛查高风险只是一种可能性,并不是真正的患病。

根据目前的行业标准,大约每100个孕妇会有5个孕妇拿到筛查高风险的结果。因此,孕妈妈如果看到自己是唐筛高风险,不要着急和难过,更不要有不要这个孩子的冲动,因为这并不是最终的结果,还需要其他方法进行确诊。

第二、唐筛准确率其实很低,只有60%

对孕妈妈来说,每一次怀孕胚胎都有发生染色体异常的可能,其中就包括唐氏综合征,而且该病的发生率还相对偏高,新生儿发病率大约在1/700。

因此,孕妈妈一定要做唐氏筛查,但根据业内的标准,唐筛的准确率其实并不高,大概只有60%准确率。因此,唐筛检查的结果虽然要重视,但一定不要认为这就是最终的结果。

唐筛高风险应该如何应对?

 

第三、配合其他检查,才能最终确定是不是唐氏儿

院妇产科专家指出,既然选择了做唐氏筛查,就一定要相信医院,相信医生的专业能力。因为,任谁也不希望出现不准确的筛查,也都希望胎儿能健健康康的。

因此,对于这种高风险的情况,可以进行其他检查,最终排除或者确定是不是唐氏儿。一般来说,医院建议孕妈妈做无创DNA或者羊水穿刺。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